北京曲解《2758決議》阻我入聯合國!綠營民代曝1事…再痛批「他」
蕭美琴(如圖)投書「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指控中國刻意曲解《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阻擋台灣參與聯合國。(圖/擷取自蕭美琴臉書)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正值第七十八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期間,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投書「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指控中國刻意曲解《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有關於「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組織中的合法權利問題」之決議),阻擋台灣參與聯合國。蕭美琴指出,該決議內容其實隻字未提「台灣」二字;為此,蕭美琴呼籲聯合國「盡早修正對台政策!對於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台灣人民感到憤怒­」。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表示:「當初就是這項決議,把國民黨所代表的中華民國踢出聯合國!然而不論是台灣的國民黨或者訪美的侯友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都未對此有所表示。如今有了美國相挺,當年最受委屈的執政大黨竟然還不講話?國民黨應該站出來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明揚工廠爆炸 副總統賴清德表達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