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探測車失聯 印度:仍有機會恢復運作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印度探月任務「月船3號」的探測車,8月順利降落在月球的南極,成為登月的第4個國家,更是第一個在南極著陸的國家。不過探測車登陸後,進行2個星期的作業後,進入休眠狀態,原本要在周五(9月22日)恢復運作,但當局仍然聯繫不上,仍處在失聯狀態。

更多新聞: 日本人不愛來台灣?觀光局數據曝光 財經網紅揭真相:難怪日客不想來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主席索馬那(08.23):「我們順利在月球軟著陸,印度登上月球了。」

8月23日印度探測車成功登陸在月球南極,印度舉國歡騰。

印度總理莫迪(08.23):「印度登月成功不只屬於印度也屬於全人類。」月球探測車失聯 印度:仍有機會恢復運作印度探月任務成功,成為登月的第4個國家,更是第一個在南極著陸的國家,意義非凡。

而探測車「普拉岡」和登陸器「維克藍號」在登陸後,進行了2個星期的資料收集和拍照工作。由於月球南極在夜晚的溫度,會降到攝氏零下200~250度,因此當局便讓普拉岡和維克藍號,在月夜休眠14天,只不過這2項設備原定要在22日恢復運作,如今卻失聯。月球探測車失聯 印度:仍有機會恢復運作負責探月任務的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表示,原本希望探測器的電池能夠充電,從休眠中醒來,不過如今失聯,猜測可能是極低溫度,造成電池損壞而失聯。

不過當局認為,之後還是有機會恢復運作,就如同中國「玉兔2號」探測車和「嫦娥4號」登陸器,先前也是多次「甦醒」,恢復運作。

更多新聞: 攻擊地勤、摔爛櫃台!摩洛哥醉男錯過飛機暴走 裸上身大鬧西班牙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