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釀海水逆流密西西比河 鹽水危及民生飲用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路易斯安納州遭逢乾旱,雨量不足導致海水逆流到密西西比河。鹽水不斷往上游推進,預估十月底抵達紐澳良,恐怕會威脅當地民眾的飲用水。

更多新聞: I See You!切開驚見「阿凡達」他捕獲「藍肉」夢幻魚 親揭驚人口感

美國路易西安那州今年暑假又乾又熱,雨量少得可憐,密西西比河降至危險水位。

河流缺乏充足的雨水,導致海水逆流向上,危急沿岸城市居民的飲用水。鹽水預計10月13號抵達貝爾沙塞,19號抵達聖貝爾納,最快28號就會到達紐奧良。

乾旱釀海水逆流密西西比河 鹽水危及民生飲用水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要求援助的案件可能會增加,而且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警方將從上游地區,運送1500萬加侖的淡水,到各大淨水處理廠,稀釋水裡的鹽分。當局還打算在河川底部,搭一座7.6公尺高的堤壩,可以將鹽水流入的時間,往後延緩10到15天。

美國陸軍瓊斯:「如果在不久的將來沒有大雨,補強的鹽水堤也將被漫過。」

當局表示,這種情況必須嚴正看待,但還不到需要大量囤積礦泉水的程度。

乾旱釀海水逆流密西西比河 鹽水危及民生飲用水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我們說過多少次要民眾不要去囤積衛生紙,州內沒有瓶裝水短缺的情況,我們的業者有辦法引進所需要的水。」

海水逆流是當地週期性的現象,但今年特別嚴重。上一次這麼嚴重,是在1988年。當時鹽水來到了上游,紐澳良西部的肯納。幸好北邊及時下了一場大雨,把鹽水逼回大海。

更多新聞: 中國計劃生育逼民走線求生機 網揭「百日無孩運動」:比人間煉獄還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