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敘利亞「一搭一唱」稱台灣屬於中國 我外交部反擊了
外交部駁斥中國、敘利亞對台灣主權的錯誤主張。(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9月22日,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中國再次宣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敘利亞也表態支持中國「為實現統一所做的一切努力」;我國外交部「嚴正駁斥」此等荒謬不實的言論。

更多新聞: 「最挺郭董的男人」已宣布退黨、國民黨再開除黨籍?民代分析兩者區別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aad),昨(22)日前往中國杭州,會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後中國外交部再次老調重彈,聲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且阿塞德疑似「支持中國政府為實現國家統一所做的一切努力」。

對此我國外交部今(23)天發表新聞稿,「嚴正駁斥」此等荒謬不實的言論,並對中國共產黨威權政府,一再貶損台灣主權,以及敘利亞政府跟從中國共產黨威權立場,表達嚴厲譴責。

外交部強調,唯有台灣人民經由民主選舉選出的政府才能代表台灣;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已是國際社會長期公認的現狀」;中國共產黨威權政府應認清並尊重這個現狀與事實,停止將其虛構的「一中原則」強迫其他國家接受。

外交部重申,台灣是守護民主陣營的前線,人民與政府將團結一致,共同防禦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加強與民主陣營國家協同合作,遏制威權擴張,以守護台海和平與安全,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以及全球穩定與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止Lin bay好油!「這立委」疑似也遭恐嚇 刑警局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