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能等! 黃昆輝呼籲政府重視終身教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隨著AI科技新時代來臨,如何保持終身學習力,不和社會脫節,成為重要課題。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舉辦座談會,推展終身教育,董事長黃昆輝呼籲政府,刻不容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山東號日前出沒台灣東部海域 邱國正曝:擔任假想敵演訓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終身教育)慢慢地沉寂下來了,教育部終身教育司的經費,只有占教育部總經費2%,各級教育是正軌教育,終身教育是非正軌教育,不過它是離開學校教育以後,漫長人生,在工作崗位上要稱職(關鍵之一)。」

教育不能等! 黃昆輝呼籲政府重視終身教育
​​​​​​​​​​​​​​​​黃昆輝指出,教育政策常因為政府輪替,沒有持續推行下去,根據民調,79.6%的人認為,投資終身教育是國家最有利的投資,另外,有52%認為,總統候選人應該要把終身教育,作為政見之一。

參加座談的,包含總統府資政陳博志、台灣高齡自主學習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富順、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前高師大校長蔡培村和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預告勞檢明揚國際! 許銘春證實:連3年超時被罰、曾有員工職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