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的眼淚》悲劇上演 前線救援警消死傷慘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這起爆炸火警釀成嚴重傷亡,第一線救援的警消人員死傷慘重,屏東分隊6人受傷,有隊員上臂截肢,而屏東第二分隊出勤7人,4死3傷,其中1名殉職者是第二分隊的賴俊儒,遺體被抬出時一度難以辨識。而現場醫療總指揮陳志文醫師,下班後接到電話立刻到場協助,跪地救人的畫面也被民眾拍下來,但他說真正的英雄其實是打火弟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將協助地方進行復原 蔡英文:盡速召開事故調查會

在地上跟死神拔河,拚命急救躺在地上的警消,他是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師陳志文,屏東爆炸火警釀成嚴重傷亡,一時之間大量傷患被抬出來,全體救護人員,分秒必爭搶救人命。

《火神的眼淚》悲劇上演 前線救援警消死傷慘重
​​​​​​​​​​​​​​​​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務部主任陳志文:「昨天現場其實真正的英雄,是我們的打火弟兄,那我在現場遇到1位,他在現場穿著厚重的裝備,那他拖出來的時候全身都已經濕掉了,人陷入一個半昏迷的狀況,那應該是一個類似於熱衰竭,一個虛脫的一個現象,那想到他們還有3位還困在現場裡面,那真的於心不忍。」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救護人員努力搶救,但還是陸續傳出警消殉職的噩耗,屏東分隊6人受傷,有隊員傷勢嚴重左上臂必須截肢,而屏東第二分隊出勤7人,4死3傷,罹難者包括賴俊儒、陳柏翰、鍾吉垣以及施寶翔。而賴俊儒傷勢嚴重面目全非,第一時間送醫,一度難以辨識身分。

《火神的眼淚》悲劇上演 前線救援警消死傷慘重
寶建醫院副院長丘文斌:「警消的一個兄弟,爆炸以後很難辨識他的外觀,大部分(傷患)都是一些炸到以後,臉部啊身體肢體撕裂傷。」

賴俊儒104年分發到新竹關西分隊,在關西2年後轉到屏東服替代役,役期結束回到關西工作1年,才調到屏東,新竹縣消防局臉書發文哀悼,今年(2023年)夏天才收到你寄來芒果,就像你開朗的笑容,關西分隊永遠都會留一個位子給你。另一名隊員鍾吉垣,為了照顧家人調回家鄉,也在這次出勤喪命。

屏二分隊隊員鄰居:「屏二剛成立嘛成立就調回來,結果我看電視說,發生殉職的都是屏二的,屏二我們對面就是屏二喔真的...。」

屏二分隊傷亡慘重,7個出勤的隊員扣掉殉職的4位,還有人在加護病房插管,只有1人輕傷出院,回分隊上班,整個分隊氣氛低迷,令人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工廠爆炸 擔心醫療量能不足護理師產假趕回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