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遭爆血汗工廠 勞動部證實違規紀錄、1週內完成勞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明揚國際爆炸起火後,公司的黑歷史也被連環爆出,有PTT網友發現,明揚的Google評論,疑似有不少前員工留負評,指控明揚超時加班、苛刻員工,是血汗工廠,現在立委也出面,要求勞動部嚴格徹查,找出爆炸真相,不能讓年輕消防員,白白犧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發布大雨特報! 消防局「怕雨水再引燃」暫停搜救

立法院長游錫堃:「我們首先為昨天(9月22日)屏東工廠爆炸火災,造成的人員傷亡,表達深切的慰問與哀悼之意,現在請大家起立默哀1分鐘。」

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領立院全體人員與朝野立委,為明揚工廠大火造成的重大傷亡意外,默哀1分鐘,但現在明揚的工安黑歷史,卻被逐一起底。明揚遭爆血汗工廠 勞動部證實違規紀錄、1週內完成勞檢勞動部證實,明揚過去曾連續3年,因為員工超時加班遭罰,近5年內,也有違反安全衛生檢查和勞檢規定,挨罰新台幣50萬元的紀錄,不過,一切似乎早有跡可循。

網友翻出,公司google評論,疑似被前員工狂刷1星負評,有人指控到,血汗工廠,強迫加班,本薪只有2萬出,加班費還是用本薪計算的,還有人說,福利和工作環境是台灣之恥,對基層員工苛刻極致,PTT上也有網友疾呼,公布工廠的消防稽查和公安報告,立委要求徹查到底!明揚遭爆血汗工廠 勞動部證實違規紀錄、1週內完成勞檢曾特別主張,有完整「環安衛系統」的明揚,是否表裡如一,勞動部將在1週內,連同母公司明安國際集團所有廠區,完成勞檢,若有違規,將予以嚴處,給個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空染成橘紅色!廠房爆炸瞬間曝 消防還沒進火場就遭煙吞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