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高球工廠爆炸4死逾百傷 林右昌:殉職同仁從優撫卹
內政部長林右昌稍早抵達屏東事故現場的前進指揮所,同時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屏東市加工出口區的明揚高爾夫球具工廠,昨(22)日傍晚6時傳出化學藥劑外洩的連續爆炸事故,截至今(23)日凌晨1時20分止,已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102人受傷與6人失蹤。稍早內政部長林右昌、消防署長蕭煥章已抵達事故現場了解狀況。而消防署、台中市消防局為哀悼因公殉職與失聯打火弟兄,特別把官網調整成灰黑色調,表示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地檢署啟動偵查 火勢撲滅後立即追究明揚工廠爆炸責任

閣揆陳建仁表示,內政部長林右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已經前往屏東現地協調救災、救護、醫療資源。目前也已經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協調南部緊急醫療網對中、重度燒燙傷病人的醫護工作。

又有打火弟兄不幸殉職及下落不明,包括消防署及台中市消防局的官網,稍早都抽色變成灰階默哀,也共同為屏東的消防同仁加油。

快新聞/
消防署官網抽色變成灰階默哀。(圖/翻攝自消防署官網)

針對為何會一直傳出爆炸聲響,林右昌稍早受訪時說明,包括現場的閃燃以及存有許多易燃物品都是可能原因;另外,園區內有約兩萬平方公尺的廠房,面積很大,內部倉庫的儲貨也非常多,產生易燃與爆炸也是可能肇因。

快新聞/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官網抽色變成灰階默哀。(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官網)

記者追問,殉職消防員有幾位,是否在同一個地點被找到?林右昌表示,4名打火弟兄,進去工廠之後就發生爆炸。據同仁目前的了解與分析,爆炸當時可能就被震飛了,所以他們是在同一個地點的週邊被發現,目前還有一位在確認當中。

林右昌強調,後續縣府的所有救災,需要一點時間,另外就是傷患救治,中央都會全力支援;至於殉職同仁,會用最高層級、從優來做撫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下令 屏東工廠爆炸「中央全力協助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