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刷「遙遙領先」假翻車真宣傳華為 八炯酸:科技輸1年輸很多
近期因華為推出新手機Mate 60 Pro 5G手機,內置的配備引起外界關注和討論,小粉紅也拍攝影片以華為執行董事的常用詞拍洗腦片。(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華為突上市新機Mate 60 Pro 5G手機,搭載的麒麟 9000s 7奈米晶片引起外界關注,原因是美國對中國貿易的禁制令,使得中國在晶片科技上受到限制,不過隨著華為推出新機,也意味著中國本土技術的進步與突破,而新機的上市,除了讓外界爭相購買,自然也讓向來以祖國為榮的小粉紅高潮,社群平台還出現許多,以華為終端BG(Business Group)CEO余承東最常說出的「遙遙領先」為台詞的洗腦片,企圖以假翻車真宣傳的拍片手法,讚頌華為的新手機及新技術,對此時常談論中國時事的八炯也拍攝影片表示,「科技輸1年就輸很多,輸5年輸更多」。

更多新聞: iPhone 15各機型何時能到手? Pro Max要等兩個月?到貨時間一次看


小粉紅刷「遙遙領先」假翻車真宣傳華為 八炯酸:科技輸1年輸很多
愛國的小粉紅們拍攝影片談論華為新機,不過卻是說華為出現異音,但播放的聲音卻是不斷說手機技術「遙遙領先」。(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近期因華為推出新手機Mate 60 Pro 5G手機,內置的配備引起外界關注和討論,自然也爆發搶購潮,愛國的小粉紅們也不免拍攝影片談論此事,不過令人疑惑的是,社群平台卻出現一堆「華為手機出現異音」的影片,內容則是講述拿到華為新機,一充電就發出怪聲音,在播放出聲音時,便可以聽到影片中發出,「遙遙領先、遙遙領先,我們繼續遙遙領先」的台詞,雖然影片中的小粉紅們叫大家不要買,但畫面上的表情卻是難掩的喜悅,台灣YouTuber八炯則表示,這是一種低級紅高級黑的方式,講的是缺點但其實是在說手機的優點。

小粉紅刷「遙遙領先」假翻車真宣傳華為 八炯酸:科技輸1年輸很多
八炯指出雖然華為推出新機,有突破美國禁令的意味,但科技輸了5年就是輸了非常多。(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也在影片中提到,華為新機雖突破美國禁令搭配7奈米晶片,不過最新推出的iPhone15是使用A17、3奈米的台積電晶片,不明白為什麼粉紅還需要拿7奈米的吹噓,更別說已有消息指出「台積電成立2奈米團隊」,認為粉紅的遙遙領先相當可笑,八炯也拿出2018年蘋果推出的iPhone10,他表示此手機就是以「台積電7奈米製成」,他說:「2023年的中國領先2018年的台積電,科技輸1年就是輸很多,輸5年輸更多。」認為如今的中國還在使用7奈米晶片已是輸很多的事情。

更多新聞: 華為突破美國限制「推出7奈米晶片」 律師曝:量產會越賠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