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開幕式火熱登場!王冠閎、羅嘉翎「帥氣穿搭」掌旗領軍台灣隊進場
杭州亞運開幕式,台灣隊進場時受到全場熱烈歡呼及掌聲歡迎。(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2022年杭州亞運受到疫情影響一路延宕,今(23)日晚間8點迎來開幕式,除了各國好手將齊聚一堂之外,台灣代表隊也在各項目中派出實力堅強的好手應戰。我國這次派出14支代表隊,共計69位選手入場,並以第36個國家進場。杭州亞運代表團掌旗官,由擁有「臺灣蝶王」美稱的王冠閎,及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好手羅嘉翎共同擔任, 2人穿上深藍色西裝帥氣出場,吸引許多觀眾的注意。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與台灣隊首席教練吳復連「首度同台」!吳念庭曝「爸爸夢想成真」


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開幕式由「臺灣蝶王」王冠閎(右)、跆拳道好手羅嘉翎(左),掌旗進場。(圖/中華奧會提供)

2022年杭州亞運在今(23)日晚間8點舉行開幕典禮,除了活動表演精彩,各國都派出實力堅強的好手出席現場,其中我國杭州亞運代表團派出達巴黎奧運游泳A標選手王冠閎,及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選手羅嘉翎共同擔任掌旗官,而2位選手也是目前被視為本屆亞運奪金的熱門人選。我國開幕進場順序以英文字母做排序,台灣隊字母在「T」,被安排在塔吉克之前,敘利亞之後,以第36個國家進場。

杭州亞運/開幕式火熱登場!王冠閎、羅嘉翎「帥氣穿搭」掌旗領軍台灣隊進場
羅嘉翎(左)與王冠閎(右)身穿藍色西裝帶領台灣隊進場。(圖/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隊今(2023)年掌旗官王冠閎、羅嘉翎站在隊伍最前方,臉上掛著自信滿滿的燦爛笑容,一同拿著代表台灣的旗幟登場,2位選手一路揮旗,帶領著14支台灣代表隊,共計約69位選手入場。王冠閎與羅嘉翎身穿深藍色西裝,內裡搭配白色上衣,下身則穿著深色長褲登場,整體畫面看起來簡約、幹練,卻不失運動員該有的帥氣風範。台灣隊一進場,就獲得全場熱烈歡呼及掌聲。選手進場完畢後,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回到下層觀眾席就坐觀禮,也有不少好手把握時間在舞台上拍照,留下難得的紀念。


杭州亞運/開幕式登場!王冠閎、羅嘉翎「身藏1亮點」 掌旗領軍台灣隊進場
這次台灣隊派出眾多實力堅強的好手參賽,相信一定能獲得佳績。(圖/中華奧會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隊這次派出多位實力堅強的運動好手,像是羽球的台灣球后戴資穎、東京奧運男子雙打金牌李洋、王齊麟,以及柔道楊勇緯、桌球林昀儒、鄭怡靜,還有台灣段位最高的女棋士黑嘉嘉等人,相信台灣隊這次的黃金陣容,絕對能為國家帶來好消息。

●本次台灣隊總共參加了32個項目

游泳、射箭、田徑、羽球、棒球、籃球、拳擊、輕艇、自由車、運動舞蹈、龍舟、馬術、擊劍、足球、高爾夫、競技體操、柔道、卡巴迪、武藝運動、智力運動、滑輪運動、划船、橄欖球、射擊、運動攀登、桌球、跆拳道、網球、排球、舉重、角力、武術。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倒數1天!「新舊世代」莊智淵、林昀儒領銜桌球男團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