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載360度攝影機巡視地鐵站 機器戰警助警方執法!民眾反應兩極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繼無人機和機器狗之後,熱愛科技的美國紐約市長亞當斯,又引進了機器巡警協助執法。未來2個月,每天半夜12點~早上6點,機器巡警將和1名人類搭檔巡視時報廣場地鐵站,即時轉播所有影像,藉此降低地鐵犯罪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美媒專訪 唐鳳預言:AI發展將對中國極權形成很大挑戰

電影《機器戰警》預告:「我們需要能獨立運作的執法機器人,要花多久時間,可以在90天內做出原型。」

用「機器戰警」代替警方執法,這個目標1987年至今尚未成真。但美國紐約政府,看好裝載360度攝影機的「機器巡警」,或許能達到類似效果。

裝載360度攝影機巡視地鐵站 機器戰警助警方執法!民眾反應兩極

紐約市長亞當斯:「我們把現有能與人進行交流的鏡頭技術,安裝在輪子上。」

接下來兩個月,機器巡警每天半夜12點~早上6點,都會和一名人類搭檔,在時報廣場地鐵站巡邏,提供警方即時直播畫面。

紐約民眾:「這只是個奇怪的東西。」、「政府加強對我們的監視,紐約現在根本就是警察國度。」、「我認為它會抓到更多,我們每天在城市裡會碰到的危險,如果人們不用一直害怕,也許更多人會願意搭乘大眾運輸,畢竟每天都有很多瘋子。」

裝載360度攝影機巡視地鐵站 機器戰警助警方執法!民眾反應兩極

試營運階段,只會轉播並錄製畫面,不會收音,也沒有人臉辨識功能,但民眾依然反應兩極。許多人對政府積極採用機器巡警、無人機和機器狗等監控科技,表達強烈不滿。

更多新聞: 不自由毋寧死!他談華沙起義「感觸很深」 網同感:波蘭值得台灣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