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放「電子煙火」現場一片寂靜 民眾傻眼:啥也沒看到
2023杭州亞運開幕式於昨(23)日晚間登場,施放「電子煙火」只能從螢幕中看到,主會場現場一片寂靜,讓早早卡位的民眾超傻眼。(圖/翻攝「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Twitter)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2023杭州亞運開幕式於昨(23)日晚間登場,其中最受關注,莫過於聖火儀式及煙火表演,有民眾早早前往會場週邊,想搶先卡位,好好欣賞精采絢爛的大型煙火表演,沒想到現場一片寂靜,與直播畫面中華麗繽紛的煙火動畫,形成鮮明對比,原來官方一改往日活動方式,此次杭州亞運會是「電子煙火」,只能從螢幕中看到。

更多新聞: 小粉紅刷「遙遙領先」假翻車真宣傳華為 八炯酸:科技輸1年輸很多
又造假?杭州亞運放「電子煙火」現場一片寂靜 民眾傻眼:啥也沒看到
民眾早早到杭州亞運主會場卡位,沒想到是一場空,燈光秀也不如宣傳中精采。(圖/路透社)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杭州亞運會辦賽理念是「綠色、智能、節儉、文明」,因此開幕式全程不燃放實體煙火,減少環境汙染,但或許是官方說明太低調,開幕式當晚,主會場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又稱蓮花館)附近仍有不少民眾聚集,才發現是一場空,有網友將荒唐的過程PO上網,疑似遭到關切,才沒過1天,影片就迅速下架。

又造假?杭州亞運放「電子煙火」現場一片寂靜 民眾傻眼:啥也沒看到
一名來自中國四川的男子(圖左),無奈表示「之前放出很多預告,比如還有無人機表演,結果啥也沒看到。」(圖/路透社)
杭州亞運會取消了實體煙火表演,官方雖然大肆宣揚有光彩奪目的燈光秀,但實際效果不如預期,讓不少民眾大失所望,外媒《路透社》採訪在會場周邊的民眾,一名來自中國四川的男子,無奈表示「之前放出很多預告,比如還有無人機表演,結果啥也沒看到,透露出的精采部分,把我們吸引過來,但是都沒有看到,這個是比較遺憾的」。

更多新聞: 中國計劃生育逼民走線求生機 網揭「百日無孩運動」:比人間煉獄還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