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逐一慰問殉職消防家屬 4勇消將入祀忠烈祠
賴清德逐一慰問殉職消防員的家屬。(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屏東科技園區的「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22日晚間發生爆炸,事故已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5名員工罹難,還有1名員工失蹤。今(24)日上午副總統賴清德先前往屏東榮總探視警消及傷患,隨後來到殯儀館聯合靈堂上香致意,並慰問殉職勇消家屬,致上慰問金,也向家屬們說他們的小孩是最棒的,無愧於消防員身分,完成消防員最神聖的任務;至於是否會入祀忠烈祠,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對,那個一定會這樣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戶籍地也是「昌益建設」蓋的! 新竹市府回應了

賴清德上午探視完傷患後,來到殯儀館聯合靈堂上香致意,並逐一跟每位殉職消防家屬慰問,長達30分鐘;陪同的立委莊瑞雄表示,賴清德有帶慰問金來。

媒體詢問,賴清德來半小時逐桌慰問,家屬有跟賴清德表達什麼樣訴求?周春米回應,賴清德來靈堂跟4位消防英雄致意,也跟殉職消防家屬表達關心及敬意。

她轉述,賴清德跟家屬說,「我們台灣人真的是很善良」,(消防)看到現場當天還有100多名員工,確定相關資料,是帶著滅火器進入救火,到現場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救火及救這些老百姓,這是非常非常感人的,這是他們的責任,也請爸爸媽媽、家屬引以為榮。

周春米說,這幾個家屬都很體諒他們,一再說只是希望將來相關的從事件中得到檢討,賴清德則答應後續會再做更完整盤點。另外,賴清德也向家屬們說:「他們的小孩是最棒的,他們無愧於消防員這樣身分,他們締造消防員榮耀,也完成消防員最神聖的任務」。

至於「確定4名消防員都會進入忠烈祠?」,周春米表示:「對,那個一定會這樣處理」,不過並沒有詳細說細節後離去。


快新聞/賴清德逐一慰問殉職消防家屬 4勇消將入祀忠烈祠
賴清德赴殯儀館慰問殉職消防員家屬。(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再等等! 中油明起汽油調降0.3元、柴油降0.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