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隊長自責「小隊只有我活下來!」 賴清德探視安慰:沒人能預料那情況
副總統賴清德探視屏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屏東科技園區的「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22日晚間發生爆炸意外,副總統賴清德今(24)日前往屏東榮總等醫院探視商傷患,當時也包含屏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陳文川醒後曾在病房嚎啕大哭,自責表示:「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讓人鼻酸。賴清德今探視時,據悉陳文川仍情緒激動,甚至病房外也能聽見其痛哭聲音,賴清德對小隊長強調,沒有人能夠預料那樣情況,並一再安慰他「這時候全體社會都期待他能趕快好起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明揚工廠爆炸釀9死 陳建仁、林萬億南下慰問家屬協助善後

王必勝昨晚發文,表示陳建仁探視消防小隊長時,小隊長陳文川嚎啕大哭,深表自責:「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讓他心中一酸,差點掉下眼淚,那種一起出生入死的感情,那種慟,只能想像,無法體會。

立委鍾佳濱今(24)日上午轉述,賴清德赴榮總、部立屏東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探視消防及受傷員工,剛剛賴清德也特別關心,受衝擊、受創最嚴重的第一小隊(應為第一大隊),他們看到小隊長仍非常激動,其家人太太、2個兒子都在旁邊安慰。

鍾佳濱表示:「副總統特別跟他強調,這次任何在現場不管是在第一線,或是調度指揮的消防弟兄,沒有人能夠預料那樣情況,在很短時間內,狀況還沒辦法判斷情況下,就發生這樣嚴重衝擊,不要說是衝進現場的弟兄,他們說明現場還沒看到任何火苗,大概就是看到煙霧,沒想到馬上發生爆炸;在外面調度的小隊長,都受到這麼嚴重創傷,小隊長非常自責,副總統一再安慰他,這時候全體社會都期待他能趕快好起來」。

鍾佳濱說,中央一定會給予最從優撫卹,賴清德也強調,一定會做好最完善妥善治療。

快新聞/小隊長自責「小隊只有我活下來!」 賴清德探視安慰:沒人能預料那情況
賴清德探視傷者。(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小隊長自責「小隊只有我活下來!」 賴清德探視安慰:沒人能預料那情況
立委鍾佳濱轉述。(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逐一慰問殉職消防家屬 4勇消將入祀忠烈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