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消兒殉職不怪任何人 賴俊儒父堅強比讚:我兒是「這支」
對於勇消賴俊儒殉職一事,賴父表示不會怪罪任何人,並堅強豎起大拇指稱讚兒子。(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於22日傍晚爆炸起火,消防局出動大批人車支援,但怎料過程中發生2度爆炸,導致建築倒塌,釀9人死亡,107人受傷及1人失聯,其中1名殉職勇消賴俊儒,原訂下月計畫要與英國籍妻子度蜜月、明年2月補辦婚禮,不料一場大火讓2人陰陽兩隔,對此痛失愛子的賴父則堅強表示:「沒有怪任何人,這是命」並伸出大拇指比讚說:「我只是肯定我的兒子是『這支』」。

更多新聞: 才正要度蜜月…勇消賴俊儒殉職!英國妻悲痛寫「1句話」惹心疼


勇消兒殉職不怪任何人 賴俊儒父堅強比讚:我兒是「這支」
勇消賴俊儒父親於24日來到現場為兒子處理後事,對於屏二分隊長李炯佑淚崩自責的話,賴父則表示任何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兄弟受傷。(圖/民視新聞)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於22日爆炸起火,除了釀成百人受傷外,還有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而4人的聯合靈堂於24日佈置完畢後,勇消賴俊儒父親也在當天來到現場處理後事。針對屏二分隊長李炯佑自責淚崩「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父親則不與置評,強調任何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兄弟受傷,堅強表示:「沒有怪任何人,這是命」並伸出大拇指比讚說:「我只是肯定我的兒子是『這支』」。

勇消兒殉職不怪任何人 賴俊儒父堅強比讚:我兒是「這支」
當提起媳婦時,賴父再次豎起大拇指稱讚,表示他和太太會把她當成女兒看待。(圖/民視新聞)

賴父透露,由於媳婦是外國人,喪葬儀式會尊重她的意見,而對方本想用穆斯林方式辦理後事,為此太太也特別帶她去清真寺詢問相關事宜,無奈因和台灣法令不符,最後只好以佛教方式處理兒子後事。當提起媳婦時,賴父再次豎起大拇指稱讚:「我那個媳婦真的很棒!年輕漂亮,而且有智慧、善解人意,我們都很喜歡她。」表示兒子出事第一天,他和太太就向媳婦表示,他們全家會把她當成女兒看待。

更多新聞: 擬辦穆斯林告別式礙於法規作罷 賴俊儒父讚英籍媳婦「有智慧、善解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