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運單日獲「金銀銅」三獎牌 鄭世忠大讚:楊勇緯是台灣隊福將
體育署長鄭世忠(左)及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右)頒發1000美元激勵獎金,祝賀柔道男神楊勇緯(中)在杭州亞運摘下首金。(圖/翻攝自鄭世忠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杭州亞運昨(23)日晚間開幕,台灣隊今(24)日就傳出捷報,分別由跆拳道品勢代表隊的男將馬允中摘銀、女將陳歆雅奪銅,而「柔道男神」楊勇緯更是力退南韓選手李夏林「鑲金」後爆哭,獲頒1000美元(約新台幣3.2萬元)激勵獎金。對此,體育署長鄭世忠透露,楊勇緯是台灣隊的福將,也很渴望這面金牌,謝謝他對金牌保持高度渴望與堅持不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扳倒南韓楊勇緯柔道摘金爆哭 綠委祝賀:台灣亞運隊史第100面金牌

記者提問,怎麼看今天台灣隊金、銀、銅牌都出爐?鄭世忠表示,「真的很高興,楊勇緯是我們的福將,為台灣隊得到亞運史上第100面、也是本屆亞運首金,很感謝他一直以來(的努力)」,楊勇緯很渴望這面金牌,謝謝他對金牌保持高度渴望而且堅持不懈。

快新聞/
體育署長鄭世忠稍早受訪談台灣隊今天的好成績。(圖/民視新聞)

鄭世忠說,楊勇緯今天有很好的成果,所以他在台上感動得哭了,同時也要感謝馬允中,還有跆拳道品勢真的很爭氣,幫台灣隊拿到一銀、一銅,真的是好彩頭。在開幕式隔天就有這樣的好成績,盼接下來台灣隊士氣大振,能繼續摘金奪冠。

記者關心頒發獎金的金額?鄭世忠透露,楊勇緯奪金之後,體育署第一時間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先頒發激勵獎金約1000美元,希望對選手們有很好的激勵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囡仔」楊勇緯亞運柔道摘金 盧秀燕PO相擁照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