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蟹正當食 野柳假日活蟹市集中秋開跑

民視新聞/李管琯、黃鈺淳 新北報導

萬里蟹的產季到來,蟹黃飽滿、肉質肥美,是品蟹的好時機!野柳假日活蟹市集也將在中秋連假第一天開張,現場有代客烹煮料理,還有超級划算的活蟹福袋特賣會。

更多新聞: 沐浴也可以很時尚!男性沐浴用品創新行銷手法

活跳跳的萬里蟹,才剛捕撈上岸,攤商們精挑細選,進行分級作業,要為顧客挑出,品質最好的萬里蟹。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人家說當季的就是好吃,所以這個中秋吃螃蟹,是最好的季節,剛剛也特別提到,因為氣候良好,所以這次整個螃蟹的品質,會非常的好。」萬里蟹正當食 野柳假日活蟹市集中秋開跑搭上中秋節慶,野柳假日活蟹市集即將在連假第一天開跑,現場不只有現撈、代客烹煮的料理,還有活蟹福袋特賣會。

中華漁業漁船協會會長吳兩成:「產地直接賣給我們,喜歡吃螃蟹的民眾,我們今年預計有1000多噸的產量,推薦觀眾朋友可以到海邊去嘗鮮。」萬里蟹正當食 野柳假日活蟹市集中秋開跑民眾要大啖螃蟹料理,除了在活蟹市集可以吃到,這回也與五星級餐廳合作,每個品種的萬里蟹,都有獨道的料理方式。

餐廳主廚蘇權暉:「花蟹、三點蟹還有石蟳,特別的萬里蟹料理,就是蟹肉鮮蝦餃,是把螃蟹蒸熟以後,菜肉再跟一些蝦肉,包成一隻螃蟹的造型。」

秋天來臨,新北市揪民眾來北海岸暢玩吃螃蟹,想要品嚐鮮美好滋味,趕快趁著「最當時」的時候,現點現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狂!台中劍道館老闆淡定騎馬買晚餐 網笑:名符其實的「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