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廢水排放後遇同鄉「關心台灣」 中國作家這樣回竟讓對方心態崩潰
上官亂分享收到中國同鄉關心台灣的訊息,讓她感覺對方想看笑話,便決定對其進行常識教育。(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宣布於8月24日排放核廢水,引來中國反彈更全面禁止,中港澳進口日本水產品,深怕核廢水對消費者健康的危害,雖然核電廠含氚核廢水排放到大海對水產品的影響,外界尚未有定論,但仍引發各界對此事的議論,從中國作家上官亂就分享,最近就有許久沒聯絡的同鄉聊到此事,不過對方的口氣讓她有看台灣笑話的感覺,上官亂說對方問她:「日本排放核廢水,你們海島最近怎麼樣?」而面對這樣的「關心」,上官亂也沒有生氣,反而有耐心的和對方解釋,核廢水的區域首先會對哪國造成影響,沒想到她的回應,反而讓對方心態崩潰。

更多新聞: 福島排核廢水扇貝滯銷 內銷會首推北海道加工扇貝!東電社長親自推銷


日本核廢水排放後遇同鄉「關心台灣」 中國作家這樣回竟讓對方心態崩潰
上官亂提及收到中國同鄉的關心,對方問她「日本排放核廢水,你們海島最近怎麼樣」,陰陽怪氣的文字語氣讓她感覺對方想看笑話。(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中國作家上官亂近日拍攝影片談及,老家許久沒聯絡的同學,傳訊息「關心」,不過對方的感覺卻讓她有看笑話的意思,上官亂說對方問她:「日本排放核廢水,你們海島最近怎麼樣,海水有沒有明顯變化?」不想與人爭執的上官亂,便表示台灣在水產品的表現很正常,還回應「能不能吃海鮮,取決有沒有預算」,沒想到對方持續追問,讓上官亂忍不住要其看一下地圖,還解釋了地理位置和洋流的關係,告知其實若是排放核廢水的話,會從山東開始,接著是黃海、江蘇、東海、上海等地。

日本核廢水排放後遇同鄉「關心台灣」 中國作家這樣回竟讓對方心態崩潰
最後上官亂以中國和日本的關係,來回應想看戲的中國同鄉,沒想到反讓對方惱羞。(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給對方的知識教育,最後還表示「大概到200多天後就可以到本島了」,沒想到對方驚訝地說:「什麼?所以最先影響的是中國?」還接著怪罪美國支持日本排放,上官亂見狀仍持續裝作看不出對方意圖,反而還建議對方可以改吃其他海域的魚種,最後更安慰對方,要他想想其實排放核廢水,最先影響的其實是日本本國,「首先遭殃的不是你最痛恨的日本人,那中國人應該支持日本排放核廢水對吧」,沒想到在她一說完,反而讓對方無話可說,乾脆也不回應了。




更多新聞: 小粉紅氣噗噗!Angelababy遭爆赴日旅遊引撻伐 網曝「實情真相」全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