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殺日本水產 北海道森町宣布10萬份扇貝提供營養午餐
扇貝示意圖 非當事產地 來源: 達志影像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廢水上個月開始排放入海,中國卻也同時宣布全面封殺日本水產,漁民因此遭受嚴重損失。北海道南部城鎮"森町"就宣布,將把這些無法出口到中國的扇貝,免費提供給國內學校做成營養午餐。

更多新聞: 中國計劃生育逼民走線求生機 網揭「百日無孩運動」:比人間煉獄還慘

一個個白色扇貝成串在海中,料理後就成了美味佳餚。不過現在日本產的扇貝,卻因為福島排放核廢水,引發中國封殺日本水產,而完全賣不出去,北海道南部城鎮森町,便決定起而行,以行動支持漁民。

日本NHK記者:「森町決定把這些無法出口,而存放在冷凍庫的大量扇貝,免費提供給學校做成營養午餐。」

北海道的森町是以扇貝養殖和加工聞名,如今卻因禁令而賣不出去,因此宣布要大量收購,數量多達10萬份。只要日本國內中小學提出申請,就會送過去,學生們吃營養午餐時,也能品嚐肥美的扇貝。

森町町長岡嶋康輔:「北海道扇貝品質很好而且美味,所以我希望他們(學生)先了解這美味,然後我們也能幫忙解決問題。」

而收購扇貝的經費,就來自日本政府提供上限1億日圓的風評被害基金,森町議會將在10月通過補充預算法案,預料年底前日本中小學生們,就可以吃到扇貝。

更多新聞: 河北彩花「透明薄紗」霸氣側露!一轉身「剝皮辣椒全穿幫」5萬粉暈: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