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時炸彈!基隆滅火器自爆影像曝光 謝國樑說話了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滅火器居然成了不定時炸彈!基隆市滅火器疑似長期風吹雨打,且疏於保養照護,導致「自爆」事件頻傳。原本消防局打算要全面回收,戶外滅火器,但里長認為有些巷弄內,發生火警,消防車根本進不去。對此,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會利用民政系統全面清查滅火設施是否完備。

更多新聞: 沐浴也可以很時尚!男性沐浴用品創新行銷手法

里辦公室內,民眾正在泡茶聊天,外頭突然飄來陣陣白煙,裡頭民眾不知所措,被嚇了一跳,原來是滅火器惹的禍。

基隆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黃琦初:「因為我們基隆比較潮濕容易下雨,而且這些滅火器就放在戶外,那常年都是風吹雨打,所以比較容易腐蝕。」基隆滅火器自爆擬全數回收 謝國樑:全面清查滅火器握把已經鏽蝕,往底部一看,外漆龜裂、剝落,有的還已經過期已久,根本沒辦法使用。為了民眾安全,市府在戶外設置滅火器,確保火災第一時間滅火。但去年(2022年)開始,這些戶外的滅火器,常發生「自爆」事件,傳出市府要全面回收。

基隆入船里長郭蒼成:「假如說他(基隆市府)有收回去,定點就不放滅火器了是不是,這樣不妥當啦。」

里長不贊成全面撤除戶外滅火器,因為基隆有些巷弄,大型消防車,根本進不去,萬一發生火災,增加救援難度,所以滅火器還是有存在必要,只是要定期檢查保養。

基隆七堵永平里長黃朝家:「市政府有要求,要求那個公所,一定要定期來檢查消防器材。」基隆滅火器自爆擬全數回收 謝國樑:全面清查基隆市長謝國樑:「如果是舊的我們就會汰換新的,並且在這一波的過程中,基隆市長謝國樑,我們會要求,要更正放置在適合的地方,不要放置在室外及不合適的位置。」

謝國樑表示,近期會全面檢查滅火設施是否為完備。只是先前滅火器自爆事件頻傳,滅火器定期檢查環節是否出現疏失,相關單位可得多費心,別把民眾的生命安全當作兒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狂!台中劍道館老闆淡定騎馬買晚餐 網笑:名符其實的「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