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更換瓦斯桶操作不慎釀外洩 板橋鐵板燒店氣爆一人臉部灼傷

民視新聞/林彥君、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板橋一間鐵板燒店,9月24日傍晚5點多,傳出火警意外!一名瓦斯行員工,在協助店家更換瓦斯桶時,疑似瓦斯外洩,引發氣爆,導致他臉部遭到灼傷,消防人員獲報到場,立刻拉水線灌救,所幸火勢及時撲滅,沒有波及其他人,傷患送醫後,也無大礙。

更多新聞: 11萬人擠爆湖口營區!軍警為動線火爆開嗆全被錄 民眾急喊:要出手了

監視器拍下,一樓店家,突然竄出濃煙,民眾聽到聲響,跑出來查看,一看不得了,不僅店內失火,裡頭還有民眾正在用餐,趕緊拿起手機打119,消防人員獲報到場,立刻拉水線灌救。

店內裡頭,冒出熊熊火光,看起來相當危急,加上失火的地方在巷弄裡面,就怕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波及到附近店家。疑更換瓦斯桶操作不慎釀外洩 板橋鐵板燒店氣爆一人臉部灼傷附近店家:「換瓦斯的過程中,就不小心碰的一聲,換瓦斯的人應該有灼傷,只是那聲音很大,就碰。」

附近店家:「說是氣爆,瓦斯氣爆啊。」

這起火警,發生在新北市板橋一間鐵板燒店,9月24日傍晚5點多,根據了解,疑似是店內更換瓦斯時,因操作不慎,造成瓦斯外洩,引發失火意外,現場火舌竄出,瓦斯工首當其衝,閃避不及,臉部遭到灼傷,消防人員獲報,派出30名打火弟兄到場處理,迅速將火勢熄滅,所幸受傷的員工,當下意識清醒,趕緊送醫治療。疑更換瓦斯桶操作不慎釀外洩 板橋鐵板燒店氣爆一人臉部灼傷當事瓦斯店家:「不知道,現在一切等他們調查,不好意思,謝謝。」

是不是人為疏失,當事瓦斯店家,不願意多談,一切等警方以及相關單位調查,還好當下及時處理,沒有讓火勢蔓延,店內數十位客人,緊急逃出,沒有受傷,只是近日因為屏東工廠火警,造成嚴重死傷,就怕一個不小心,悲劇再次重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惡火善款湧入逾1098萬 周春米:消防員撫恤金採最高最優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