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人孔蓋大開!女低頭滑手機 慘摔3米深下水道

民視新聞/林彥君、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永和地區,發生一起意外事件!一名女子低頭看手機,沒有注意到前方正在施工,人孔蓋已經被水利局委外的包商移開,不小心跌落涵洞當中,導致右小腿撕裂傷,由於施工單位沒有拉上圍籬,也沒放上公告,明顯有疏失,水利局將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澎黨接獲不明信件! 收件人寫鄭自「裁」、寄件人為「標哥」

救護車和消防車,十萬火急開進巷弄,因為他們獲報,有人掉進下水道的涵洞裡。

警方到場,傷者已經救出送醫,工程人員向員警交代事情經過,這起事件發生在新北永和保平路一處巷弄,9月25日早上8點多,工程單位正在進行下水道的巡檢作業,一名27歲的女子,沒有注意到人孔蓋已經打開,踩空後,整個人如同自由落體,摔進3米深的孔洞,女子當下驚聲尖叫,民眾聽到聲音,趕快跑出來看。

人孔蓋大開! 女子低頭看手機 摔進3米深下水道

附近住戶:「我只看到她,啊,叫一大聲,腳、脖子(都受傷),工作人員趕快下去救,一個人爬下去把她弄起來,旁邊的幫忙拉。」

林彥君:「當時這名女子疑似是過來牽車,結果沒有看到,這個人孔蓋是打開來的,結果一個不小心,整個人是跌了進去,旁邊十幾名工程人員趕緊把她救起來。」

好好走在路上竟然會掉進洞裡,民眾聽到傻眼,怎麼會這麼誇張,同時也質疑,工程防護做的不夠周全。

附近住戶:「這個(洞)很深欸,這麼多個人孔蓋沒有圍起來,今天照理說你做工程,你打開就要圍起來,人家才不會掉下去,而且還要公告 還要提示。」

人孔蓋大開! 女子低頭看手機 摔進3米深下水道

新北市水利局正工程司 賴任瑄:「未按照SOP將人孔圓形護欄放置於人孔上,導致民眾不慎跌落人孔受傷送醫治療,本局將檢討廠商的責任疏失,依契約規定裁處外,另外也將協助傷者向廠商求償。」

經過確認,委外的承包商確實有疏失,水利局也將開罰,所幸摔落女子只有右小腿撕裂傷,沒有危及生命,只是才剛從家裡出門,結果不小心掉進下水道孔,恐怕也是始料未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英勇打火弟兄敬禮! 民眾委店家贈花籃予屏二分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