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向英勇打火弟兄敬禮! 民眾委店家贈花籃予屏二分隊 
屏東市民贈予「向英勇的打火弟兄敬禮」的花束,向消防員致敬。(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屏東「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廠本月22日傍晚發生爆炸,至少造成9死、111傷、1失聯,其中還有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對此,有不願具名、殉職消防員的友人今(25)日下午3時許,委託花坊致贈花圈至屏二分隊;更有民眾自發送上花束,要給不眠不休的英勇打火弟兄,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屏東明揚國際大火 專家批「企業防災觀念不足」

好暖!今日下午3時許,位在屏東市龍華路上的屏二分隊,收到一整排署名為「屏東市民」贈予的神祕花圈,每束花架上分別插上「向英勇的打火弟兄敬禮」的字樣,要表達自身對殉職及持續救災消防員的敬意。

快新聞/
屏東市民贈予「向英勇的打火弟兄敬禮」的花束,向消防員致敬。(圖/民視新聞)

另外,也有民眾自發性送來乖乖、附有花束的卡片並寫下,「盼未來工研院能發展AI機器人,搭載熱像儀等精準判斷、迅速分析情勢,當救災人員的第一線,而並非政府只在軍備上狂砸錢,立院快速三審,民主等在立院躺好幾年而來的改革」。

快新聞/
民眾自發性送來乖乖、附有花束的卡片給消防員。(圖/民視新聞)

針對訂花的神秘人物到底是誰?花店女老闆接受電訪時說,她的客人也是住在龍華路(屏二分隊)附近,殉職消防隊員是訂花人的朋友,為了表示對他們的尊敬,請自己的朋友代訂花束,輾轉把這個生意介紹給她。

快新聞/
民眾寫下的卡片內容。(圖/民視新聞)

花店女老闆指出,高爾夫球氣爆案是9月22日傍晚發生的,隔(23)日就接到這筆訂單,但因為自己的花店週日(24日)公休,所以今天下午才把花送去,不過神秘人不願透露名字,所以署名才會寫「屏東市民」。

花店女老闆說,訂花人看到他的朋友為國犧牲,非常不捨,這樣的舉動是表達對消防員的尊敬,也給他們精神上的鼓勵。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南高屏等5縣市大雨特報 這3區域慎防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