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出現「ㄛ」!老天也不想聊天? 照片po網引來2萬多人按讚 
民眾抬頭驚見「注音雲」,網笑:老天也不想聊天。(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奇特的雲朵形狀、色彩或紋理經常在天空中創造出令人驚嘆的景觀。這些美麗的自然現象也很吸引人們的眼球。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看到的天空,只見廣闊的藍天之中出現一朵「注音雲」,照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留言直呼「看來老天也不想聊天」。


更多新聞: 沐浴也可以很時尚!男性沐浴用品創新行銷手法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寫上「ㄛ 」,並隨文附上一張藍天照,只見天空中出現的雲朵呈現「ㄛ 」的模樣,讓人看了會心一笑。貼文一出吸引了五萬兩千多人按讚,引起網友熱議,有兩千多則留言,民眾說「這真的太扯,母體又出錯了」、「太完整的ㄛ了吧,看來老天也不想聊天」、「這也太像了吧,像P圖的一樣」、「被老天爺句點的人一定超難聊」、「這才是我在路觀的理由」。

不過說到雲朵的千變萬化,今年六月有人開車行經台中台灣大道往天空一看,發現雲朵的外型,很像動物,問網友雲的形狀像什麼?有人說,好像「大猩猩比手指」,還有人說像是小熊維尼吧

天空出現「ㄛ」!老天也不想聊天? 照片po網引來2萬多人按讚 

像極了大猩猩!特殊雲朵畫面PO到網路上,也有網友說,很像小熊維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在國外,土耳其布爾薩市今年初也出現一幅神祕景象,有一朵神似「巨大鮑魚」的雲飄在天空中,其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詭異的橘色,讓當地許多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拍攝,影片瘋傳掀起熱議。

天空出現「ㄛ」!老天也不想聊天? 照片po網引來2萬多人按讚 

土耳其日前天空中出現一朵形狀超特別的雲。(圖/民視資料照翻攝自推特)


奇特的雲朵形狀有時會讓人聯想到各種事物,如動物、人臉、物品等。這樣的視覺聯想能夠激發人們的想像力,創造出各種故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狂!台中劍道館老闆淡定騎馬買晚餐 網笑:名符其實的「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