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遺憾未能逆襲!太極拳、劍孫家閎總和獲第8 陳宥崴居14名
孫家閎(左)與陳宥崴(右)太極拳、劍項目總和分居第8、14名。(左圖/翻攝自FB「孫家閎Johnny Sun」、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杭州亞運今(25)日舉行男子太極拳、劍決賽,合併項目後對選手體能來說是極大挑戰,我國則派出選手陳宥崴、孫家閎代表台灣參戰,其中甫在7月底成都世大運摘下金牌的孫家閎,賽前被外界深切寄予奪牌的厚望。不料上午「太極拳」項目比完之後,孫家閎卻意外掉到第15名,陳宥崴該階段則暫居第5名,下午孫家閎靠「太極劍」項目扳回一城,獲得第3名的好成績,陳宥崴則僅收獲第14名;總和計算後孫家閎以19.4分居第8名,陳宥崴則已19.019分排第14名。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不要哭!走過低潮「楊勇緯2.0」再進化 摘金想對自己說這1句

「太極拳」率先登場的陳宥崴以一襲紅色勁裝亮相,剛柔並濟的扎實基本功盡顯氣韻,在「動作質量」拿下5分,「演練水準」獲得2.736分,「難度等級」為2分,總得分為9.736分;後續登場的孫家閎則穿上沉穩的黑色套裝,在氣勢恢弘的音樂聲中開展套路,其挺拔身姿動如脫兔、沉靜如松,不時引起全場觀眾的高聲喝采,於「動作質量」拿下4.9分,「演練水準」獲得2.75分,「難度等級」為2分,總得分為9.65分。

杭州亞運/遺憾未能逆襲!太極拳、劍孫家閎總和獲第8 陳宥崴居14名
孫家閎太極劍表現不俗依舊無力回天。(組合圖/中華奧會提供)

下午「太極劍」項目換孫家閎先登場,,甫亮相就響起觀眾不絕於耳的加油聲,他改穿一身風度翩翩的白色鑲金服飾,依舊有條不紊地將招式發揮到淋漓盡致,最終於「動作質量」拿下5分,「演練水準」獲得2.75分,「難度等級」為2分,總得分為9.75分;陳宥崴則換上具水墨感的白綠色衣著,一套動作下來舉重若輕、行雲流水,最終於「動作質量」拿下5分,「演練水準」獲得2.733分,「難度等級」為1.55分,總得分為9.283分。

杭州亞運/遺憾未能逆襲!太極拳、劍孫家閎總和獲第8 陳宥崴居14名
陳宥崴首次參加亞運繳出14名的成績。(組合圖/中華奧會提供)

在2017台北世大運太極拳項目奪銀的陳宥崴,父親陳漢賓也是太極拳國手,曾為台灣於1990北京亞運奪得一面銅牌,從小於耳濡目染之下踏上習武之路,本屆是他首次參加亞運賽事,繳出第14名的成績。孫家閎於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因右腳脛骨疲勞性骨折加上感冒,未能百分百發揮與獎牌擦身而過,本次捲土重來目標劍指為台灣爭金,儘管他賽前表示世大運的好成績增添不少信心,狀況調整得也相當不錯,還是遺憾未能奪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有夠勇!楊勇緯摘「本屆首金、歷史百金」 成柔道史上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