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超快!拳擊女將陳念琴「用92秒」結束比賽 只打1輪就「挺進8強」
拳擊好手陳念琴在杭州亞運16強賽事中,在首輪進行92秒後就讓主審宣布RSC,並成功晉級8強。(示意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杭州亞運各項賽事火熱進行中,台灣隊至今也傳出不少捷報。在今(25)日稍早進行的女子拳擊66公斤級16強賽事,台灣史上首位登上奧運殿堂的拳擊好手陳念琴,在賽事中技壓來自尼泊爾的比妮塔(THAPA MAGAR Binita);她在首輪僅花92秒的時間,就讓裁判以RSC(實力懸殊停止比賽),最終判定由陳念琴獲勝,成功晉級8強。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韓國「網球一哥」權純雨爆冷輸球!「拒握手砸拍」讓網傻眼

過去都是參加69公斤級賽事的陳念琴,先前為了因應巴黎奧運,選擇降下體重參加66公斤級,她指出:「66公斤確實是一個新的挑戰,我覺得挑戰來了,沒有什麼值得好拒絕的,它來了那就是正面去迎擊。」在亞運賽前,她也曾公開談論自己的抗癌過程,坦言化療讓她容易生病,抵抗力也下降,但所幸自己意志力蠻堅強,對她而言療程結束「就是結束了」。陳念琴說自己現在就是「全新的陳念琴」,將繼續征戰下個目標。

杭州亞運/超快!拳擊女將陳念琴「用92秒」結束比賽 只打1輪就「挺進8強」
陳念琴在16強賽事中僅花92秒,就成功晉級次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調整量級後,今年2月在摩洛哥奪金的陳念琴,在杭州亞運也繼續維持氣勢,比賽首輪陳念琴,展現企圖心,利用強攻將比妮塔逼迫至角落,並且利用對方出手空檔反擊取分,陳念琴在比妮塔身上可說是予取予求,首輪賽事僅進行1分32秒,就讓裁判以實力懸殊停止比賽。最後則由陳念琴豪無懸念贏得勝利,獲得8強資格。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國際賽最後一舞含淚落幕!「武術男神」孫家閎震撼宣布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