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風景!加油站員工變「救援大隊」 撐傘、叫救護車幫助車禍騎士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週一(9月25日)早上5點多,宜蘭有騎士騎車上班,卻在途中發生交通意外,後方行駛的機車,疑似太陽太大,看不到前方所導致意外發生,事故發生當下,一旁加油站的6名員工,像是速練有素的團隊,有的指揮交通,有的撐傘,各司其職出來幫助騎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遭爆是血汗工廠 董座駁斥:只有加來加去「沒有扣來扣去」

監視器畫面拍下,馬路上車來車往,有一名騎士,疑似與身旁的機車發生擦撞,整個人摔了出去,在馬路上滾了好幾圈,痛到站不起來,加油站內的員工見狀,馬上放下手邊工作,上前幫忙。

民眾:「願意放下自己的一些工作,然後過來幫忙,就是為了幫助這些人,可以看到台灣人的熱情、很暖心。」、「果然台灣最美麗的風景還是人啦,其實大家看到有人需要幫忙的時候,都會義不容辭的去幫忙。」

最美風景!加油站員工變「救援大隊」 撐傘、叫救護車幫助車禍騎士

這些加油站的人員,不只讓人很暖心,更令人感動的是,他們還是一個訓練有素的救援團隊。週一(9月25日)早上8點多,有騎士騎車上班,行經加油站時,疑似受到後方機車騎士擦撞,導致他整個人摔車,就看到當下,加油站6名員工,有的拿三角錐,有的協助指揮交通,還有人幫騎士撐傘,等待救護車,大家各司其職,快速救援。

加油站員工:「(我看你們都衝好快喔)對啊,一定要的,因為怕危險,怕第二次衝撞。」

當事騎士:「當天的情況就是我騎在我的車道上,啊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後面,突然感覺很像爆胎的感覺,我就飛起來了,然後之後我穩住車身,我回頭看的時候,發現是有一台機車追撞我。」

騎士說當下真的很驚慌,多虧有這群熱心的加油站員工出來幫忙。

最美風景!加油站員工變「救援大隊」 撐傘、叫救護車幫助車禍騎士

府城加油站 徐副站長:「(這邊發生狀況有沒有很多)還蠻頻繁的,(你們平常有在訓練這個嗎)有啊有啊。」

加油站表示,附近常有車禍,因此固定時間就會做救援演習訓練,希望把傷害降到最低,只是事發當下,大家義不容辭放下手邊工作,溫暖的心成了最美風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爆炸案4消防員殉職 董座:將訂撫卹辦法「不會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