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壓制上銬4.5小時 七旬婦驗傷批警太粗暴擬提告

民視新聞/莊立誠、洪國凱 台北報導

昨天民視新聞為您報導過,台北市1名70多歲的老婦人,到派出所幫兒子領取信件時,質疑員警太年輕,不會處理案件,用紙張拍了桌子,結果就被警方壓制上銬,時間長達4個半小時,事隔1天,婦人到醫院驗傷,雙手依舊紅腫、疼痛,不排除隊員警提出告訴。

更多新聞: 近80歲老婦警局拍桌遭上銬4小時 子怒批執法過當

當事人曾媽媽:「你為什麼要壓我呢,還有兩個這麼魁的警察押我一個老太婆,(手銬)把我銬得很緊很緊他故意的,這邊勒很緊另外這個很緊你看這都瘀青了。」

都已經事隔一天了,婦人的雙手,依舊紅腫,到醫院驗傷的她,痛批員警太過粗暴,對1個年過7旬的老人家,壓制上銬4個半小時。

被壓制上銬4.5小時 七旬婦驗傷批警太粗暴擬提告

當事人曾媽媽:「我就要驗傷啊剛所長有過來,我兒子說不需要那個(關心)了啦,(是否提告)看我意見啦,我也不是要惹事情的人。」

這一起發在週一晚間,老婦人到台北市萬華的華江派出所,要幫兒子代領信件。因為重聽,和年輕員警溝通不良,結果僅是拿著紙張拍桌,說了一句「年輕人不會處理案件」,就觸怒對方,被員警說妨害公務,因此被上銬,得知消息的兒子,第一時間衝到派出所要跟對方理論。

當事人兒子曾先生:「你們是威權復闢嗎,70幾歲的老太太她是犯了什麼罪要上手銬嗎。」

當事人曾媽媽:「他(員警)在那邊不讓我拿掉(手銬),怕我什麼會抵抗,我說我一個老人家領一封信我抵抗什麼,他說怎麼知道不讓放(手銬),後來到(警局)4樓那邊放(手銬)。」

被壓制上銬4.5小時 七旬婦驗傷批警太粗暴擬提告

婦人表示,自己經常來派出所幫兒子領取信件,之前都沒出過狀況,實在想不透,為何當時受理的員警態度那麼差,還一度要將她移送地檢署。

萬華警分局督察組組長陳佳宏:「認李員未依規定受領曾女領取司法文書,與民眾應對態度亦有不當,衍生負面效應擬從重予以處分,另該所所長連帶處分。」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員警受理案件時確實有不當之處,該名員警被記過,連帶所長也被記了申誡。被上銬的婦人是否要提告,則有待驗傷完,再做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車駕駛故意連踩煞車可以檢舉嗎? 律師提醒法院曾經「這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