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檔勾結保險員幫投保失能險 3年詐保759萬

民視新聞/劉尹淳、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刑事警察局南打中心,破獲一起假失能、真詐保的集團犯罪案。一對夫妻檔主嫌,疑似和保險業務員共謀,利用保險代辦方式,讓詐保民眾,順利投保失能險,從2020年起,詐保金額高達759萬元。警方經過1年多蒐證調查,查獲詐保人根本沒有失能的狀況,依涉嫌《刑法》詐欺罪移送法辦,呼籲民眾別因一時貪心,淪為保險黃牛共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財產假扣押被駁回 屏檢:將提出抗告

幾名嫌犯低頭被上銬,在刑事警察局人員陪同下,步出警局。

刑事警察局南打中心,接獲保險公司報案,在受理失能保險案件時,疑似有多名保戶,有「假失能、真詐保」的情形,會同台南、高雄偵查分隊,組成專案小組,展開1年蒐證調查。

據了解,這起詐保集團案,2020年至今,共詐領高達759萬元的失能理賠金,除了2名夫妻檔主嫌、1名保險業務員,還有10名詐保保戶,也被列為共犯,總計13人。

夫妻檔勾結保險員幫投保失能險 3年詐保759萬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副大隊長林耕宇:「經我們的偵辦發現,主嫌夫妻檔與保險業務人員熟識,利用保險代辦的方式,讓有意圖要詐保的人,能夠順利地投保失能險。」

康姓主嫌甚至會指導詐保保戶,在醫院檢查時,如何上演肢體癱瘓、失語,或是痴呆等失能狀態,藉以取信醫護人員,取得診斷證明書,之後再抽取理賠金的20%~30%,做為報酬。

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副大隊長林耕宇:「當保險公司派員前往住處探視的時候,主嫌甚至會充當詐保戶的看護,讓保戶癱坐在輪椅或者床上,呈現看似無法自理的狀態。」

夫妻檔勾結保險員幫投保失能險 3年詐保759萬南打中心經過1年蒐證,不僅在醫院外發現詐保戶能跑步,更在其中一名詐保戶的臉書,發現他行動自如,還能跑到燈會、玩賽車,並沒有失能情形。

查扣保險資料、藥品、成人紙尿布、助行器等證物,全案將依涉嫌《刑法》詐欺罪,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也呼籲民眾,不要因一時貪心,以免淪為保險黃牛共犯。

更多新聞: 彰化人注意!大城「今晚送肉粽」路線、時間曝光!尖峰時段送煞掀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