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累計9463例 移工自購退燒藥將轉介快篩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登革熱疫情目前已經累計到9463例,本來以為進入反轉周,但這3天,病例數卻不減反增,憂心疫情增溫,疫管署機動防疫隊啟動「熱區屋後天溝診斷計畫」,副署長羅一鈞還親自爬上屋頂看孳生源。另外,為了防堵移工成為疫情黑數,藥師公會也通知所有藥局,若有移工自行購買退燒藥,要直接轉介診所或衛生局,做登革熱快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汰換老舊家電把握時機 經濟部補助3000元只到「這一天」

疾管署機動防疫隊啟動「熱區屋後天溝診斷計畫」,副署長羅一鈞親自爬上屋頂,了解孳生源狀況。

因為台南登革熱疫情從這個月(9月)12日達到高峰之後,病例數開始逐漸回落,上周進入反轉周,原本期待會穩定下降,但這個周末,病例數不減外增,比起上周同期多了121例,疑似出現反彈,未來1周將是重要的關鍵期。

台南登革熱累計9463例 移工自購退燒藥將轉介快篩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二級或次級的熱區,病例數目前是有一個在上升的趨勢,這周的疫情很可能會呈現一個,反彈上升的情形,發現這波疫情的反彈,很多不是跟地面上的孳生源有關,而是跟藏在天花板或是屋頂之上,就是這個屋內屋後還有屋外的天溝有關。」

另一邊,台南市府會也聯手對抗登革熱,感謝各界慷慨捐贈防疫物資。各界投入登革熱防疫,包括台南市藥師公會,就通知台南市所有藥局,要是有移工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來買退燒藥,就要直接轉介給診所或衛生局做快篩,避免移工成為黑數,讓疫情壓不下來。

記者vs.藥師吳振名:「(外籍移工是不是我們也有碰過?),有有有,外籍移工還是會碰到這些問題,外籍移工的話可能也不在意登革熱。」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寶惠:「如果他可以自行前往(衛生所),我們可能會協助搜尋,跟他們講路線怎麼走,不然的話就要請雇主協助。」

而接下來就是中秋節連假,家家戶戶團圓烤肉聚餐,會不會讓疫情雪上加霜?

台南登革熱累計9463例 移工自購退燒藥將轉介快篩

台南市長黃偉哲:「民眾不是不能烤肉,因為這不是人跟人的傳染,這是蚊子對人的傳染,所以最好把自己保護好,防蚊液,該有的這些防治工具能夠做好。」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已經累積9463例,就快要突破4位數。加上天氣持續炎熱,不利疫情,各單位動起來,要揪出孳生源死角,趕快把疫情壓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迎接日本「翡翠騎士」訪高演出 高市府:小籠包、鹽酥雞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