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庫存去化較預期久 明年上半年景氣不會變好
(圖/旺宏電子)

記憶體製造廠旺宏董事長吳敏求今天表示,世界經濟情勢不佳,市場庫存去化時間較預期久,明年上半年景氣恐不會變好。

更多新聞: 電金傳產齊跌 台股下挫176點創4個月收盤新低

旺宏(2337)董事長吳敏求今天與媒體交流時說,2年前需求大增,使得庫存水位升高,目前國際經濟滑落,需求趨緩,影響庫存去化時間較預期久。

吳敏求表示,俄烏戰爭造成能源價格高漲,歐洲經濟連帶受到影響;中國經濟也因美中貿易戰而受創。世界經濟不佳,預期明年上半年景氣恐不會變好。

他說,目前車用、醫療和工業市場需求相對穩定。旺宏指出,旗下OctaFlash快閃記憶體產品獲得SGS TÜV Saar認證公司核發的ISO 26262 ASIL D認證,可以符合車用、工業和消費性應用即時應變系統對於「隨開即用」的效能需求。

至於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發展,吳敏求表示,華為近期推出新手機,主要是釋出中國具有自主開發晶片能力的訊息,預期中國半導體產業將持續進展,只是估計落後國際市場20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iPhone15 Pro Max拆解分析:蘋果關鍵元件比重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