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揚惡火釀9死1失聯慘劇 屏縣長周春米前往靈堂上香致意
周春米前往靈堂上香致意,並慰問家屬。(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22日晚間發生連續爆炸,造成9人死亡、1人失聯、111人受傷。屏東縣長周春米今(26)日下午前往靈堂致意並慰問家屬,強調縣府相關單位會發動保護措施,確保勞工與家屬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惡火善款湧入逾1098萬 周春米:消防員撫恤金採最高最優原則

周春米受訪表示,今天中午12點半接獲刑事警察局及地檢署通知,DNA比對結果確認第4位殉職勇消陳柏翰身分, 後續會與家屬討論治喪事宜及公祭時間。另外,5位罹難員工的靈堂也相繼設置完成,稍晚也會前往上香致意。

周春米指出,縣府勞青處、社會處及相關單位會發動勞工權益保護措施,也會確保家屬權益。至於假扣押被駁回部分,她表示後續有需要提供事證的地方縣府都會幫忙。

有記者問到明揚建照屬於經濟部管理,是否就消防安檢部分,中央與地方互踢皮球?周春米強調,沒有互踢皮球,大家一起努力。

明揚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董事長劉安晧再度鞠躬道歉,並宣布與上海商銀簽定5億信託,用於這次意外事件的員工傷亡的撫卹,專款專用。同時強調年底前員工薪水照常發放,確保受傷員工生計,消防員部分也會訂定撫卹辦法,不會忽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儲存過氧化物超標30倍、回報不確實 屏縣府震怒:將追究刑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