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氣候是新跨國語言 蔡總統:政府企業加強合作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新北報導

氣候變遷危機,成為一大課題,玉山金控連續3年發起ESG永續倡議行動,從第一年只有32家企業響應,至今已經吸引海內外超過百家企業加入,總統蔡英文也出席今年(2023年)的啟動儀式,宣布政府將規劃,在2030年前投入9000億預算,輔助產業加速轉型。

更多新聞: 年輕人月薪3萬狂出國?前領隊分析5天4夜日本行指:綽綽有餘

合唱團唱出對極端氣候的憂慮,總統蔡英文也在繪馬上寫下願景,替玉山金控連年發起的ESG永續倡議行動,獻上祝福。

總統蔡英文:「我們也已經規劃在2030年前,投入9000億的預算,提供企業各項的輔導和補助資源,來協助我們產業的轉型。」



永續氣候是新跨國語言 蔡總統:政府企業加強合作



主持人:「淨零轉型,永續未來。」

蔡英文與祕書長林佳龍、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以及157家海內外企業領袖,合影留念,展現政府與民間企業並肩同行的決心,玉山金控更與國內外企業進行超過100場永續交流,喊話未來將整合資源,透過金融串聯,有目的、有方向的進行淨零轉型。

永續氣候是新跨國語言 蔡總統:政府企業加強合作

玉山金控董事長黃男州:「去年我們採用的綠電大概有600多萬度,應該也是所有的金融業採用綠電是最多的,我們歷來在世界各方面的評比,不管是DJSI(道瓊永續指數),或是國內各項的評比,我們的成績都是相當的好,當然最後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讓台灣更美麗,可以讓整個世界更美好。」

積極落實2027年所有旗下建築變綠建築、2040年海內外營業據點使用綠能目標,得到國際肯定,作為金融業ESG先行者,要發揮影響力,帶動產業共好共榮。

更多新聞: 一聽就回憶湧現…台劇主題曲哪首最經典?全網推「它」:前奏一下fu就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