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就回憶湧現…台劇主題曲哪首最經典?全網推「它」:前奏一下fu就來了
過去有不少經典台劇深受觀眾歡迎,其中裡面搭配的歌曲也令人印象深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有不少偶像劇值得讓人一看再看,甚至某些經典系列也可說是歷久不衰,而其中耳熟能詳的主題曲,也都會不時被拿出來重新回味。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過去有些偶像劇真的很紅,其中搭配的主題曲也都很好聽,他個人就先舉出了兩個例子,文末原PO也好奇的問「你們覺得哪部偶像劇的歌最經典?」。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哪個食材最雷?她評這1物「難吃又沒味道」內行搖頭嘆:是你不會烤


一聽就回憶湧現…台劇主題曲哪首最經典?全網推「它」:前奏一下fu就來了
許多人都認為《惡作劇之吻》的主題曲是心目中的經典。(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覺得哪部偶像劇的歌最經典?」為題發文表示,台灣過去有不少知名電視劇都很熱門,而一些搭配在劇中的歌曲也都很好聽。原PO舉例,《薰衣草》的〈花香〉、《下一站幸福》的〈我愛他〉都是他心目中的經典。文末中,他也好奇地寫下,「想知道你們覺得哪部偶像劇的歌最經典?」。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大批網友的共鳴,並留言寫下,「想見你」、「看完你這篇,我腦子直接出現微笑PASTA的歌」、「鬥魚,Lydia超好聽」、「口袋的天空,愛殺 17,張韶涵」、「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心願便利貼」。不過其中呼聲最高的莫過於《惡作劇之吻》的歌,許多鄉民表示,「問就是惡作劇之吻主題曲」、「惡作劇之吻,每首歌都好聽」、「我想我會開始想念你」、「惡作劇」、「惡作劇+1」、「惡作劇之吻,前奏一下整個fu就來了」。


一聽就回憶湧現…台劇主題曲哪首最經典?全網推「它」:前奏一下fu就來了
過去也有人發文指出《想見你》是台劇的天花板,獲得不少鄉民的贊同。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過去有不少懷舊經典系列經常被網友拿出來討論,曾有人同樣在《PTT》以「台劇的天花板是哪部?」為題發文寫下,以前經常看日劇,最近則是改看韓劇,偶爾才會看台劇,不過這讓他突然好奇的問「台劇的天花板是哪部阿?」,原PO則認為是「想見你」。底下留言處也引來許多人留言寫下自己心目中的經典,「痞子英雄當時出來真的蠻震撼的」、「微笑PASTA」、「天花板是魯冰花」、「下一站幸福」、「菜逼巴,流行花園才叫做天花板」。其中最多鄉民推薦的就是《想見你》「想見你吧,韓國翻拍電影和演員都超紅」、「近十年就想見你啦,沒一齣能打的」、「天花板就是要能出國的吧…想見你」、「想見你,最近韓劇才翻拍上往飛而已」、「真的是想見你,韓國也無法超越,致敬演技也沒那麼好。」。


更多新聞: 極簡開箱文!網曬iPhone 15 Pro「1張實體照」大票鄉民笑:感謝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