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哪個食材最雷?她評這1物「難吃又沒味道」內行搖頭嘆:是你不會烤
中秋節將至,許多人都開始期待重頭戲「烤肉」,不過要如何準備食材是許多民眾多年來的困擾。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中秋節將至,家家戶戶除了開始準備團聚外,烤肉也是當天令人最期待的重點活動,不過究竟要準備什麼食材才合乎大家的口味,幾乎是許多民眾每年都會有的困擾。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心目中有一樣「最雷食材」,她形容這個食物烤過後完全沒有味道,狠批「超難吃」。但即便如此,每年烤肉都還是會看到這樣食材出現在餐桌上,讓她感到既生氣又無奈。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善心屋主開放家門口臨停…「衰遇這2事」!切心怒喊「不再外借」全網力挺


中秋烤肉哪個食材最雷?她評這1物「難吃又沒味道」內行搖頭嘆:是你不會烤
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最討厭的烤肉食材就是豆干。(圖/翻攝自Dcard)

過去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中秋最雷食材」為題寫下,「看到這個網友的發文真是無敵有感,說到烤肉最不想看到的食物 絕對是豆干!!」,原PO怒氣十足的說,豆干容易烤焦,重點吃起來完全沒味道,狠批「超難吃」。她不懂為何還有人想烤豆干,而且每年烤肉幾乎都還能看到它出現在烤盤上,讓她氣得強調,「豆干是拿來滷的,不是拿來烤的!」,更表示希望今年烤肉不要再看到豆干。對此,他也好奇的向其他網友詢問「想問大家最討厭的烤肉食材是什麼?」。


中秋烤肉哪個食材最雷?她評這1物「難吃又沒味道」內行搖頭嘆:是你不會烤
許多網友列出自己的中秋烤肉地雷食材,包含貢丸、棉花糖、米血、甜不辣等等。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列出各式各樣的食材,「米血最哭X,完全看不出是烤焦還是熟了」、「棉花糖,一堆女生吵著要,然後一包只吃三顆」、「貢丸 ,外面焦了裡面搞不好都還沒熟」、「明明就是金針菇,每次吃完都還要找牙籤,害我少吃到兩片肉肉」、「香腸,太久容易焦,太快又不熟,大一系上烤肉時,吃到不熟的,同學吃得出來,我還吃不出來,幸好沒拉肚子(胃滿強健的?)」、「甜不辣,每次烤完都變成黑炭」。


中秋烤肉哪個食材最雷?她評這1物「難吃又沒味道」內行搖頭嘆:是你不會烤
許多認持反對意見,認為豆干烤起來超好吃,也點出有可能是原PO烤的方式不對所以才覺得難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針對原PO說豆干「超難吃」,也有不少網友給出相反意見,「不是雷,是你不會烤」、「豆干雖然很雷,但我上次烤到整團都稱讚好吃,我用生命在顧翻面不讓它超灰搭」、「豆乾很好吃!!!塗烤肉醬烤好之後我超愛,它才不是超雷食材」、「我一直都超級愛豆干欸,不管是烤肉、滷味、鹹酥雞,還是東山鴨頭,只要有賣豆干的地方,它都是我第一個夾的東西看了這篇才知道原來我是異類,哈哈哈哈」、「烤豆干超好吃!我們家會自製醬油蒜頭辣椒,刷好刷滿再灑滿滿的黑胡椒粉,又香又辣,Btw貢丸真的不適合烤肉.....(來自新竹人的告白)」、「蛤...可是我覺得烤豆干超好吃欸.....」。

更多新聞: 發現前世情人和男同學搞曖昧!崩潰爸「遇1事超絕望」網看傻:恐怖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