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夜晚空蕩蕩」真的沒落了?網揭「冷清關鍵2原因」:今非昔比
有網友表示以前都會和好友約在東區,不過現在夜晚的東區卻是「黑壓壓」一片,十分冷清。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北有不少熱門地點,是民眾聚會、逛街的首選,而「東區商圈」就是其中之一,不過因為前幾年的疫情關係,許多業者敵不過衝擊而倒閉。幸虧從去(2022)年起,各國政策都逐漸開放,來台觀光的人也漸漸變多,熱鬧的地段也漸漸復甦。然而近期有網友透過知名論壇表示,東區盛況不如從前,過去與好友相約一定都會選在東區,但現在夜晚的東區卻十分冷清,雖然近期有聽說會有一間百貨進駐,但他仍不看好未來發展。

更多新聞: 進熱炒店避開炸物就能安心吃?專家列排行榜「必點2美食」熱量破千


台北東區「夜晚空蕩蕩」真的沒落了?網揭「冷清關鍵2原因」:今非昔比
雖然有許多店家都在疫情過後漸漸重新開業,不過東區熱鬧的情況卻大不如從前。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有沒有現在台北東區空蕩蕩都沒人」為題寫下,「真的不誇張大概十幾年前,同學要約吃飯一定是約東區茶街,不然就是明曜後面那堆店,結果現在東區的夜晚整個黑壓壓空蕩蕩。」原PO依照觀察表示,東區的現況已經比高雄和台中市中心的人還要少,讓他忍不住好奇的問,「東區是不是已經失去功能性了?」。原PO也進一步指出,雖然有聽說附近會再加開一間百貨公司,不過他仍不看好東區的發展未來。

台北東區「夜晚空蕩蕩」真的沒落了?網揭「冷清關鍵2原因」:今非昔比
大部分的鄉民也都認同原PO想法,認為東區現在已經沒有競爭力了。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不少人贊同原PO想法,「上禮拜假日去真的沒什麼人」、「信義計畫區崛起後,東區就沒競爭力,剩下巷子小店吧」、「東區沒落很久,房價炒爛了」、「糖朝當年倒掉,就是一個警訊了,東區今非昔比,當年約會一定約那邊」、「以前東區真的是回憶了」。但也有鄉民持不同意見認為,「不會呀!夜店酒店還是很多人」、「不是啊,往東邊一點約就很多人啦」、「要去威秀影城那邊,一堆夜店人很多」。

台北東區「夜晚空蕩蕩」真的沒落了?網揭「冷清關鍵2原因」:今非昔比
有不少網友認為西門町至少還有觀光客,但東區不僅沒有觀光客,許多民眾也不會再與好友相約在那。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還有其他網友提供意見與想法,「大家都去百貨公司或賣場了,有冷氣吹慢慢逛」、「東區那邊餐酒館,生意都不錯,茶街生意就差了點,年輕人不愛喝茶打牌」、「東區巷子內餐廳生意還不錯,是路邊賣衣小攤販&店面都消失了」。也有不少人點出現在東區會如此冷清的原因,「房租高,很多店遷出東區」、「網購方便、出國容易、店租高昂」、「要復甦要先接受台北店面沒那個價的現實」、「網購興起真的很殺傷店面」。


更多新聞: iPhone 15價格太貴難下手…網想改買14Pro!大票苦主曝「1理由」狂勸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