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座是空的也不能坐?阿伯故意踢醒女學生「怒嗆這句話」全網看傻
不少民眾坐在博愛座上,看到有需要的長輩或是孕婦、小孩等,都會起立讓坐。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71歲女作家李昂,於昨(20)日在臉書表示,在搭台北搭捷運時遇到3名年輕人拒絕禮讓博愛座,讓她怒氣十足的向台北市長蔣萬安喊話,希望他能對此給出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掀起外界高度關注。然而,近期也有一名女網友透過知名論壇分享,某次在搭捷運時因為身體較為疲累,看到博愛座剛好沒人,就先坐下休息,不料過沒多久竟被一名阿伯踢醒,雖然她及時讓座,對方卻說「我就是故意踢妳的!」,讓她感到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 公司豪發「中秋節禮金」被他嫌爛!「真實數字」掀全網羨慕:炫耀無誤


博愛座是空的也不能坐?阿伯故意踢醒女學生「怒嗆這句話」全網看傻
有名女學生表示,自己在坐在博愛座時,被一名阿伯一腳踢醒,對方還對她及其不友善。(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學生在《Dcard》上,以「沒人坐博愛座也不行坐嘛嗎..」為題發文表示,某天下課後與好友相約在信義區,在捷運上站了許久,讓她感到有些疲累,這時碰巧看到博愛座有位置就先坐下,也打算好如果有看到需要的人再起來讓座。就在原PO越坐越睏之際,突然感覺到膝蓋被抵住,她嚇的抬頭看,發現是一名約莫60歲的阿伯緊抓著扶手,並站在她面前,原PO見狀也趕快起身讓座,並向對方說,「阿伯不好意思没注意到,來你坐這裡」,沒想到阿伯竟用超極差的口氣回應原PO,「我就是故意踢你的!還不趕緊起來讓座」,並用非常不友善的眼神上下打量她。

博愛座是空的也不能坐?阿伯故意踢醒女學生「怒嗆這句話」全網看傻
博愛座議題再度浮上檯面,許多人認為就算是年輕人,因身體不適也能坐。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女學生指出,當時捷運上非常安靜,而當她聽見阿伯說出這樣的話後,讓她感到很不好意思,也覺得非常丟臉,但又同時認為自己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阿伯並不是真的站了很久才故意踢她,因為原PO起身讓座時,捷運門才剛關上,而且附近其他的博愛座還有空位,也有男生坐在博愛座上,原PO認為阿伯分明是看女生好欺負才會這樣對待她。女學生難過的問「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博愛座是空的也不能坐?阿伯故意踢醒女學生「怒嗆這句話」全網看傻
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這不是原PO的問題,不需要想太多。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許多網友熱議表示,「真的很討厭那種倚老賣老的,老子沒欠你欸」、「不是妳的問題,老人很多這樣的,不用想太多」、「問他博愛座什麼時候=老人座了」、「博愛座只要有需要都可以坐,如果我被踢我真的不會起來了,而且會大聲告訴車廂的人,我身體不舒服不能讓座!對這種沒禮貌的人真的不需要客氣」、「不要被道德綁架,讓位不是應該的。」。


更多新聞: 網揭公共運輸上化妝「1舉動」超沒禮貌!大票人見「這3技術」狂喊: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