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中秋烤肉6百億商機 燒肉名店烤肉組合外送到府

民視新聞/呂中漁、梁駿樂 台北報導

再過兩天就是中秋節了,今年(2023年)也因為疫情解封,讓不少人都提早備貨、準備烤肉,就有外送品牌也特地網羅排隊燒肉名店,推出一系列烤肉組合,要來搶攻中秋節600億的烤肉商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奈微光傳私下技轉中國 國發基金4點聲明回應

油花均勻的豬五花,在烤盤裡滋滋作響,不一夥兒,烤到金黃微焦,逼出豐富油脂,烤肉香瞬間撲鼻而來,另外醃製好的牛肉和雞腿肉,也很誘人,想在中秋當烤肉達人,有撇步!

知名燒肉品牌業者Ruby:「我們的肉品,它只要有上一些醬料的部分,都會增加焦黑的狀態,所以多加的去翻我們的肉、蝦子的部分,我們都會建議是從蝦子的腹部,然後開始慢慢的已經開始紅了,然後開始往側邊兩面,最後再烤它的背部。」

搶中秋烤肉6百億商機 燒肉名店烤肉組合外送到府

另外像是肉質較厚的牛排、豬排,就不建議反覆翻面,會讓肉質變乾,應該用大火,分兩次烤,第一次先將表皮上色,第二次烤熟,而如果是烤雞肉,則可以先將肉集中在中央、火侯較大的地方烤,等表皮金黃上色,再移到烤盤外圍,用小火將肉烤熟,比較不會失敗,而除了增進烤肉技術,當然肉質的選擇也是關鍵。

民眾:「比較喜歡吃松阪或者是比較嫩的牛。」、「之前幾年都因為疫情,所以就沒有烤肉,所以今年就決定要辦一場大的,名店的小肉對我來講,比較不容易踩雷。」

外送平台公共事務協理郭昕宜:「這幾年以來就是,在這種比較精緻的這種烤肉組合,它的業績成長一直是蠻不錯的,預估今年再較去年的話,會再成長30%以上。」

搶中秋烤肉6百億商機 燒肉名店烤肉組合外送到府

日本A5和牛、牛排、牛舌再到干貝,業者看好疫情解封,網羅排隊燒肉名店,像是屋馬、胡同和乾杯等,推出烤肉組合,外送烤肉組合到府、要讓中秋節烤肉的600億商機,一次烤個過癮!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不受美股影響!AI族群領軍強攻 專家曝短線留意「1類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