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不受美股影響!AI族群領軍強攻 專家曝短線留意「1類股」
雖然美股受到汽車公會罷工及通膨升溫影響出現收低狀況,不過台股的表現卻相對抗跌。(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郭嘉柔報導

昨(26)日美國股市收低,主因是來自市場對於通膨升溫的擔憂,加上美國汽車工會罷工持續,導致美國經濟受到衝擊,就連物價也跟著上漲。不過今(27)日台灣股市表現卻相當抗跌,大多呈現開低走高的趨勢。最終台北股市收在16310點,上漲34點。對此,分析師王榮旭表示,因為有資金回流卡位,AI的相關個股,撐住了大盤指數,而台積電的股價最後上漲,也是穩住台股陣腳的主要功臣之一,不過台股想要反攻,可能需要等中秋連假過後。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巴菲特出手也沒用?AI股反彈無力 分析師曝未來操作關鍵


台股看民視/不受美股影響!AI族群領軍強攻 專家曝短線留意「1類股」
台股不受美股影響,呈現開低走高的趨勢。(圖/翻攝畫面)

分析師王榮旭表示,台股昨(26)日大跌了176點之後,今(27)日指數開低回測前波的低點,最低來到16213點,不過在破前低紀錄之前,指數就被拉升起來,收盤的時候也由黑翻紅,上漲34點。而今天的高低差,差不多有100點之多,王榮旭認為主要是因為資金提前回流卡位了。針對今天的強勢股,王榮旭指出「AI的股票撐住了大盤指數,而台積電的股價最後上漲了3塊錢,也成為台股能夠穩住陣腳的主要功臣。」。此外,王榮旭認為今日外資操作,應該針對台股的賣超,壓力相對上是會減輕的;至於大盤部分,王榮旭坦言,以短線來說,因受到量能萎縮的影響,這一兩天指數空間都不會太大,且因週五就是中秋節,因此台股想要反攻,可能需要等到中秋連假過後才比較有機會。

台股看民視/不受美股影響!AI族群領軍強攻 專家曝短線留意「1類股」
王榮旭建議短線可以朝AI、業績較好的股票操作。(圖/翻攝畫面)

王榮旭認為在中秋連假之後,台股如果能夠補量,那麼就很有機會反彈,「畢竟9月份以來,美股也好或者是台股,都是呈現拉回修正的狀況,也因為9月已經有跌過,所以10月份也有機會做出一個反彈的走勢。」。最後個股的部分,王榮旭指出「業績比較好會落在,像是網通或者是在車用,甚至像是在AI的一個族群。」他也舉例「比如說像廣達股價就大漲了,接近4%。」。
除此之外,奇鴻、技嘉也都被王榮旭點名是AI人氣股,股價上漲的幅度,都有達到2%到3%不等,且AI族群在9月份訂單開始就往上,第四季進入訂單出貨的大潮,所以股價在經過八、九月整理之後,整個AI的族群彷彿又復活過來,因此王榮旭建議短線可以朝AI族群,業績相較不錯的股票來操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Fed利率決策前夕「AI股反彈」!分析師曝留意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