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老舊+漠視安全規範 伊拉克婚宴會館失火 至少113死逾百傷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伊拉克北部尼尼維省今天傳出一起嚴重火災,一場婚禮舉行到一辦突然失火,目前造成至少113人死亡、150人受傷。救難人員持續在燒到剩骨架的建築中尋找生還者,死傷數字料會持續攀升。伊拉克總理蘇達尼下令展開調查,並要求官員盡一切力量來救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iPhone 15改「USB-C充電口」還不夠 歐盟再要求開放「這功能」

婚宴會場燒到剩一片焦黑,喜事瞬間變喪事。

婚宴倖存賓客:「當時他們正要跳慢舞,然後他們替舞蹈點燃了這東西(煙火),就著火了。」

當地時間9月26日晚間近11點,伊拉克北部尼尼維省的哈姆達尼亞區這處婚宴會館,婚禮辦到一半,著火的天花板突然塌陷,不一會整個宴會廳陷入火海,釀成數百死傷。

基建老舊+漠視安全規範 伊拉克婚宴會館失火 至少113死逾百傷

婚宴倖存賓客:「宴會廳內有800、900多人,(廢墟下面還有人嗎)?對但現在肯定都已化成灰了,我覺得(那邊)已經沒人生還,我們把所有人都救出來了。」

由於傷亡人數實在太多,醫院外聚集大批家屬人潮,現場一片混亂。當局初步研判,應是慶祝時燃放的煙火掉到屋頂、進而引發火災。官媒報導,由於會場建築採用的都是低成本的易燃材料,導致火勢迅速蔓延,一發不可收拾,伊拉克總理蘇達尼已經下令對失火原因展開調查。

基建老舊+漠視安全規範 伊拉克婚宴會館失火 至少113死逾百傷

婚宴倖存賓客:「沒幾秒整個大廳就陷入火海,全是幾秒鐘的事。」

歷經數十年戰火衝突,伊拉克基礎建設多數年久失修,加上相關安全規範常被忽視,經常發生致命火災事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合報報導稱政府研發生物戰劑 經濟學人認證:是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