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房租漲翻! 超過1/3成年人付不起房租、房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英國房價是出了名的高。據統計,超過1/3的成年人已經付不起房租及房貸。但英國首相日前推出的淨零排放新政策,可能讓生活費及房租再度升高,對低收入族群帶來很大的衝擊。

更多新聞: 難以超遠!日本僧侶穿新衣秒變《咒術迴戰》夏油傑 網嗨:原汁cos

英國失業老師馬修:「過去這6個月來非常非常艱苦,我為此失眠因為你不知道,下一個帳單會從哪來。」

34歲的小學老師馬修,因為學校預算刪減而失去工作。太太一面12小時的班,一面受訓成為護士,還有個孩子要養,每月幾乎入不敷出。

英國房租漲翻! 超過1/3成年人付不起房租、房貸

英國失業老師馬修:「你看到電費一直往上漲,而你日常生活並沒有做什麼不一樣的事。」

找工作期間,他在家帶小孩。隨著物價不斷上漲,每一筆開銷都得精打細算,也曾經想過,搬回家裡住。

英國失業老師馬修vs.CNN記者:「有沒有考慮過房屋租金上漲,通膨以及糧食通膨之下,搬回去跟家人住,有去年曾經考慮括這樣的選項。」

從去年(2022年)7月以來,英國租金漲了5.3%。超過1/3的成年人,付不起房租或房貸。

社福組織執行長羅森:「我們看到陷入債務的情況,他們跟家屬借錢,所以這些人在做困難的抉擇,不僅是為了他們的長遠未來,甚至是幾個月之後。」

即便房租每個月只漲50英鎊,約台幣2千,馬修也沒有把握能湊得出錢來。

英國房租漲翻! 超過1/3成年人付不起房租、房貸

英國失業老師馬修vs.CNN記者:「你還可以從哪裡節省開支,沒有任何其他東西可以再縮減了,你知道嗎我們已經減到只剩下最基本的。」

訪問結束後沒幾天,馬修收到漲房租的噩耗,這下可能真的得搬家。

更多新聞: 「保健品奧斯卡」新加坡登場!180公司「爭16獎項」獲獎全看3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