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超遠!日本僧侶穿新衣秒變《咒術迴戰》夏油傑 網嗨:原汁cos
一位日本僧侶(左圖)的新袈裟裝扮意外撞衫《咒術迴戰》角色夏油傑(右圖),網友嗨喊「這才是100%原汁cos」。(組合圖/翻攝自X@matsuzakichikai、「咒術迴戰日本動畫」官網)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人氣動畫《咒術迴戰》第二季正在熱播中,隨著描述劇中角色「五條悟」與「夏油傑」過往的「懷玉.玉折篇」告一段落,網上也掀起動漫角色模仿潮。日前百萬Youtuber阿滴和志祺七七還親自前往新宿的咒術名場景,分別模仿五條老師和外表冷酷的夏油傑,讓網友大讚「100%原汁cos」;沒想到,一位日本僧侶身穿五條袈裟的模樣,意外超越了志祺七七cos的夏油傑造型,網友評價:「這件袈裟根本和夏油傑的服飾一模一樣」,連僧侶本人自己都看笑了。

更多新聞: 問鼎台灣IG第一人?李毓芬823萬追蹤狂追周董 網喊:周子瑜小心


難以超遠!日本僧侶穿新衣秒變《咒術迴戰》夏油傑 網嗨:原汁cos
《咒術迴戰》第二季正在熱播,阿滴、志祺七七日前直接變身劇中角色「五條悟」和「夏油傑」。(圖/翻攝阿滴IG)

近期一位日本僧侶松崎智海在社群平台X(原稱推特)上,分享了自己身穿新訂製的五條袈裟照片,沒想到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從顏色、圍腰、造型各種角度來看這件袈裟,都神似《咒術迴戰》角色夏油傑所穿的服飾;貼文一出,超過11萬人前來圍觀按讚,網友紛紛留言「真的太像了,害我真的以為在Cosplay」、「我也要去訂一件袈裟」、「澀谷事變啟動」、「請問什麼時候要開始封印」、「這才是100%原汁cos」。

難以超遠!日本僧侶穿新衣秒變《咒術迴戰》夏油傑 網嗨:原汁cos
日本僧侶(左圖)身穿新訂製的五條袈裟亮相,意外撞衫《咒術迴戰》角色夏油傑(右圖)。(組合圖/翻攝自X@matsuzakichikai、「咒術迴戰日本動畫」官網)

就連僧侶松崎智海本人看到自己訂製的新袈裟「撞衫」夏油傑,而成為網路紅人後也莞爾一笑說,「沒想到中間那塊幾何圖形的設計與配色,真的很像,真難以置信」。不過,僧侶松崎智海也強調,自己並非故意要Cosplay夏油傑,只是訂製的款式剛好很像而已。

難以超遠!日本僧侶穿新衣秒變《咒術迴戰》夏油傑 網嗨:原汁cos
五條袈裟並不是因為《咒術迴戰》角色「五條悟」才被這樣命名。(圖/翻攝自「goo dictionary」官網)

實際上,袈裟原本的稱呼是「三衣」,是印度佛教准許僧侶擁有的三種衣服,該服飾傳入日本後被正式化,進而成為僧侶的袈裟。此外,五條袈裟並不是因為《咒術迴戰》角色「五條悟」才擁有這一稱呼,而是因為該服裝是由五條垂直的寬布片縫製而成的。

更多新聞: 3大科醫師搶救的生命…20多年後成新嫁娘 名醫曬喜餅照網歪樓:這家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