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許家印遭上銬帶走 恆大股票暴跌逾10%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深陷財務危機,債務纏身。根據美國媒體今天的報導,「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月初就被中國警方上手銬帶走,而且遭到監控。恆大體系下3家公司的股票,今天在香港股市同步暴跌。收盤時,集團總市值只剩最高峰的1.2%。

更多新聞: 美國打不贏中共?美妞受訪稱中國會是贏家 台灣網友笑:大外宣錢沒白花

集團觸角遍布房地產、旅遊、金融、健康養老等多元化業務的中國恆大集團債台高築,債務危機無法化解。現在更傳來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已被中國警方上手銬帶走。美國彭博新聞社在27號的報導指出,許家印月初就被帶走,送到指定地點,並遭到監視居住。分析師認為,這舉動反應出恆大集團的不確定性依舊很高。

經濟學家吳卓殷:「恆大已經無法發行新票據,創辦人又遭警方帶走,這些都反應出不確定性相當高的事實。」

創辦人許家印遭上銬帶走 恆大股票暴跌逾10%
「恆大集團」爆發債務危機後,恆大體系的股票暫停交易,7月28日陸續恢復交易,股價表現逐步回穩。不過,「恆大集團」9月24日晚間發佈聲明表示,恆大地產正遭立案調查,恆大集團無法滿足新票據發行資格。「恆大集團」重整至今,計畫是否能進行下去已經讓人質疑。如今傳出許家印遭監視居住,恆大體系三家公司的股票9月27日通通暴跌超過10%。公司總市值在高峰時曾達1兆3622億港幣,9月27日盤跌剩166.67億港,只有最高峰時1.22%。分析師指出,中國房地產市場免不了還要繼續波動。
創辦人許家印遭上銬帶走 恆大股票暴跌逾10%
經濟學家吳卓殷:「就市場現況和經濟真實的情況來看,我們還會看到市場跌跌不休,在與中國資產有關的投資上,很可能會見到房地產業持續波動。」

「恆大集團」除了許家印遭監視居住外,他的得力幹部也一一被帶走,種種跡象都顯示中國恆大集團恐怕要面臨瓦解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靜岡爆醫院內砍人! 包含7旬兇嫌共「3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