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舉行到一半!伊拉克北部大火 「現場沒滅火器」至少114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伊拉克北部尼尼維省今天傳出一起嚴重火災,一場婚禮舉行到一辦突然失火,目前造成至少114人死亡、200人受傷。目擊者稱,煙火引燃了易燃建材,加上現場沒有半個滅火器才導致嚴重死傷。當局已逮捕9名涉案人員,展開調查,並對婚宴會館老闆發出通緝令。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韓美軍跨境叛逃 北朝鮮當局拍板驅逐

婚宴現場座無虛席,新郎挽著新娘的手跳舞。席間還安排噴火秀。四道煙火往上噴,接著下一秒天花板的燈飾著火,沿著綴飾燒成一圈火環。現場民眾以為是餘興節目,不但沒有逃,還發出驚呼聲。

由於現場裝潢屬於易燃材質,火勢向四面八方迅速蔓延。燒毀的天花板騰空落下,賓客才恍然發現事情大條,開始竄逃。整個婚宴廳陷入火海,燃燒的屋頂垮在賓客身上,建築桌椅燒到只剩鋼架,造成嚴重死傷。

目擊者:「這場婚禮有1000到1100名賓客,整個廳都是軟木材質及布料搭建而成,天花板掉在民眾身上沒有人逃得出去。」

婚禮舉行到一半!伊拉克北部大火 「現場沒滅火器」至少114死
儘管現場還冒著白煙,焦急的家屬等不及衝進廢墟中,哭喊著尋找家人的蛛絲馬跡。

罹難者家屬:「火勢爆發的時候我們就坐在這裡,如果現場有一個滅火器一個七公升的,就能把火撲滅。」

新郎新娘生死未卜。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新人還活著,但受到燒燙傷。除了送醫急救的人之外,還有很多人失蹤。

婚禮舉行到一半!伊拉克北部大火 「現場沒滅火器」至少114死
​​​​​​​​失蹤者家屬:「我外甥的太太和他們的孩子,全部三個人我們找不到他們,我們找遍摩蘇爾的醫院還是找不到他們,我們跑遍醫院什麼都沒有。」

喜事怎麼會變成悲劇。初步調查顯示,整棟建築是以易燃材料蓋成,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況。也有人說是延誤救災,救援人員抵達時,四分之三的場地已經燒毀。當局已經逮捕9名涉案人員,進行調查,並對婚宴會館的業主發出通緝令,要查明事發原因並追究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水俁病」公害 法院判決128人應獲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