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迎中秋 推毛孩月餅、超大月亮打卡送柚子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冬山鄉每年的「月亮什麼冬冬」中秋活動,即日起主視覺,高13公尺的月亮,已經在冬山火車站前點亮。鄉長說,只要來拍照打卡,就會送柚子。而除了應景活動,宜蘭還有位美食老師,為了讓毛孩也體驗中秋,教民眾製作毛孩月餅,但他提醒,毛孩月餅跟人的一樣,依次不能吃太多。

更多新聞: 周星馳配音員北京工作室被拆!租金只討回4分之一 網友不捨:回台灣吧

將內餡盡量均勻抹在在餅皮中央,之後捏成一顆球,旁邊已經有好幾個包起來的成品,準備進一步做成月餅。

美食老師 賴詩寰:「有些狗會護食。」

旁邊的黑狗,早已在主人身邊跟前跟後,似乎知道,這是要做給牠吃的。

宜蘭迎中秋 推毛孩月餅、超大月亮打卡送柚子

美食老師 賴詩寰:「成本很難說,就是看主人想給狗貓吃什麼樣的東西,那就是因應牠的習慣,準備牠需要的食材,貓咪喜歡海鮮的話,就可以加干貝加什麼。」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為了讓毛小孩,和人一樣有月餅吃,宜蘭這名美食老師教民眾用地瓜、蛋、雞肉、磨粉的燕麥,做成毛孩專屬月餅,讓他們也能一起過節。但他也提醒民眾,毛孩月餅和一般月餅一樣,一次不能吃太多。

美食老師 賴詩寰:「飼料會提供狗和貓,最基本的一整天的營養,可是月餅就是特別為牠準備的,所以營養成分上,可能沒辦法那麼均衡,所以還是建議當作一種副食品和點心吃就好。」

除了有做給寵物吃的月餅,宜蘭冬山鄉也推出,高達13公尺的月亮裝置藝術主視覺,及一旁火箭、幽浮等配角,即日起,在冬山火車站前開始亮燈,每天下午5點~晚上11點,直到10月底結束。

宜蘭迎中秋 推毛孩月餅、超大月亮打卡送柚子

冬山鄉長 林峻輔:「今年的月球長大了,原本的10米現在變成13米,那我們透過這樣的一個地景,希望可以形塑一個中秋的氛圍。」

除了營造中秋氛圍,民眾只要到現場拍照打卡,就能把柚子帶回家。

更多新聞: 本來待在中國生活!美國男因1點搬來台灣 大讚:很棒的養家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