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鴨子船挨批抄高雄 基隆明年預算沒電動機車

民視新聞/陳崇翰、楊喻晴、嚴文謙 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到日本考察後,明年打算編5千萬預算,採購兩艘水陸兩棲鴨子船,做為觀光亮點,卻被議員鄭文婷批,市府專門撿別人不玩的來玩,亂花百姓的錢,市長謝國樑則表示,努力推動,但明年預算沒再編電動機車,也被質疑「騙票」,謝國樑解釋,是從交車速度和預算執行的角度做考量。

更多新聞: 其實是西班牙髒話?席捲IG「海公牛」是什麼梗 網路瘋傳「注入靈魂的發音」你聽過嗎?

水陸兩用的「河馬巴士」一下水,濺起高高水花,讓遊客開心大叫,基隆市府到日本考察後,明年也想編列五千萬元預算,買兩艘這樣的水陸兩棲鴨子船,卻被民進黨議員批,高雄早做過了,質疑國民黨議員雙標。買鴨子船挨批抄高雄 基隆明年預算沒電動機車基隆市議員(民)鄭文婷:「當時的副議長林沛祥議員,痛批林右昌這樣的做法不對,在港區內怎麼可以有這個水上計程車,那我想請問一下,現在的鴨子船難道不是在港區內嗎,而現在你反而去支持,高雄都不再推廣的鴨子船。」

基隆市議員(國)林沛祥:「當初提的水上計程車,基本上來講它跟航道,它跟商船的活動範圍,是很有可能互相牴觸的。」

基隆市長 謝國樑:「基隆會不會一定就是,很完美的環境,我覺得也還是要再努力的嘗試看看,但是好好經營好好做,我們有參考了高雄過去的一個經驗。」

基隆市長謝國樑坦言,也要借鏡高雄經驗,不過,謝國樑選前提免費送特定品牌電動機車的政見,上任後卻變成4萬元電動機車,如今再惹議,基隆市府最新公布的113年度的總預算中,沒再編列補助青年電動機車經費,又被質疑跳票。買鴨子船挨批抄高雄 基隆明年預算沒電動機車基隆市議員(民)鄭文婷:「他不是說要發五萬台嗎,那明年他一台都不發,那請問一下謝國樑市長,你是騙完了選票,有做給人看看 這樣就好了嗎。」

基隆市長 謝國樑:「假如說編了預算又執行得,不是很完整的話,可能還會被審計部糾正,我們都可以透過,這個追加預算再隨時辦理,就算現在一個月要交一千台,這樣的速度,也要從現在開始,要13到14個月才能交得完。」

選前送電動機車政見,喊得轟轟烈烈,如今儼然成為謝國樑的燙手山芋,備受檢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刷存摺!逾2萬戶可領 第三輪「3萬房貸補貼今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