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科學和命理!多巴胺激素竟和運勢有關 他分析:值得研究
命理風水師簡少年,結合命理和科學,分析運勢好壞的成因。(圖/翻攝「簡少年」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多巴胺是一種大腦神經傳導物質,掌管著人類快樂和慾望,當我們想獲得某樣尚未得到的事物時,大腦就會釋放多巴胺,促使我們得到想要的東西。命理風水師簡少年將人體多巴胺變化結合紫微斗數進行分析,指出若將殺破狼命格的人,多巴胺分泌較多,但若放在非常慢的運,就會感到不舒服;而激月同粱命格的人,則是多巴胺激素較少,放在強大的運上,會因刺激多巴胺使其上升,人生就會往前進一些,進而形成所謂的運勢好壞,這些都非常值得研究。

更多新聞: 穩交焦凡凡被問結婚打算 「她1話曝計劃」嚇壞婁峻碩:好赤裸

簡少年在頻道上分享有關多巴胺的研究,以及和它與命理之間的關係,他表示,由於多巴胺控制著人類的快樂和慾望,進而影響做事動力,若多巴胺激素上升,會讓人產生足夠動力做事,且遇到障礙時會想辦法突破;反之則會在挑戰困難時率先放棄,一點都不想努力,而這些都是有相關研究的。

結合科學和命理!多巴胺激素竟和運勢有關 他分析:值得研究
簡少年表示,大腦裡的多巴胺激素,控制著慾望,推進人類獲得想得到的東西,提高做事動力。(圖/翻攝「簡少年」YouTube)

簡少年提到,其實多巴胺跟命理也有關聯,以紫微斗數中的殺破狼命格和激月同粱命格來說,他指出,殺破狼命格的人,其人生起伏高低大,也就是說,這種人喜歡挑戰各種事物,多巴胺激素分泌較多;而激月同粱命格的人,其人生較平穩,做事並沒有太積極,認為能安穩度過一生就足夠了,因此腦內多巴胺較少,可說這兩種命格式天差地遠。

結合科學和命理!多巴胺激素竟和運勢有關 他分析:值得研究
簡少年提到,若將殺破狼命格的人放在慢的運上,會因突然沒有動力而渾身不舒服,這對他們來說就是不好的運。(圖/翻攝「簡少年」YouTube)

對此,簡少年說明,以多巴胺方面來說,殺破狼命格的人放在較安穩的運上,會因為無法大展身手,而感到渾身不舒服,認為運勢不好;相反的,如果把激月同粱命格的人放在強大的運上,則會因多巴胺上升,人生往前進一大步,對這種人來說,是很好的運,進而形成所謂的運勢。

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

更多新聞: 初體驗台灣傳統療法臉蛋現「圓形瘀青」 櫻花妹苦笑:好像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