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登革熱病例破萬 重災區台南單日新增408例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全台登革熱病例破萬,其中重災區的台南病例,週二(26日)單日居然新增408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累計9872例,預估今天(27日)將破萬例。但疾管署表示,評估中秋連假後,疫情有機會出現二度反轉的狀況,另外,引起話題的,還有副署長羅一鈞,沒戴安全裝備就跳上傳統市場屋頂視察的畫面,被立委質疑,是否違反職安法?

更多新聞: 產婦死因「血崩」排名第一 國泰醫院辦講座強化教導

衛生人員,挨家挨戶清理天溝,每一處都不能放過,因為登革熱重災區台南,週二(26日)單日新增408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監測看起來病媒蚊的指數,有止跌回升的情形,目前看起來就是以像南區,還有北區中西區等等這些,本來的次級熱區,病例上升的速度比較快。」

全台登革熱病例破萬 重災區台南單日新增408例
為了杜絕孑孓的孳生環境,工作人員到屋頂視察,包含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跳上去傳統市場屋頂,但身上沒有綁繩子也沒戴安全帽,畫面曝光,民眾這樣說。

雖然民眾都替副署長捏把冷汗,但對於他親力親為還是相當敬佩,但這畫面卻被立委質疑,是否違反職安法?

疾管署啟動屋後天溝的防治計畫,要阻止難以發現的病媒蚊增生,雖然病例回升,但觀察本周一、二病媒蚊指數已開始下降,評估中秋連假後,疫情有機會出現二度反轉的狀況。

全台登革熱病例破萬 重災區台南單日新增408例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本週當然確定會有疫情反彈的一週,審慎評估後,是認為說在中秋連假後,應該就會再有一個,第二度反轉下降的趨勢會出現。」

也提醒民眾,中秋在戶外烤肉,要注意防蚊措施,穿淺色衣物,才不會變成蚊子覬覦的目標,希望能在中秋連假前後,壓制病例數,力拼疫情二度反轉!

更多新聞: 遠見縣市競爭力台南獲全國第二 黃偉哲:持續努力沒有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