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崢揭高虹安與建商關係被喊告 律師直言:告不成變法院認證更難看
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表示將對吳崢採取法律行動。(圖/翻攝自吳崢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因揭露昌益集團介入新竹市都更案手法,被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喊話若再有不實影射,將採取法律行動,吳崢則回應,「要告就來告」。對此,律師林智群昨(26)日表示,事涉公共利益,可受公評,吳崢引述公開資料且有查證,直言新竹市府告不成,到時候變成「法院認證」反而難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崢揭昌益是「寡婦樓都更建商大股東」 籲高虹安向人民認錯道歉

吳崢25日在臉書表示,高虹安與新竹建商集團幕後操盤者揭曉,主導上百億寡婦樓都更利益的是理銘開發,高虹安入住的回建築房東叫林美滿,其為很多益昌事業群公司的董事或監察人;而理銘開發的獨立董事叫林美英。林美英與林美滿之間關係密切,過去林美滿創辦一間公司,林美英就是董事。此外,吳崢也發現與林美滿相關另一間建商公司的獨董,並在新竹寡婦樓案的環評委員。

吳崢抽絲剝繭指出,益昌董事長楊玉全的兒子楊邴淇不僅是竹市都市建設與土地開發審議委員,也是理銘開發的大股東,握有理銘股份高達17.74%。更驚人的是,楊玉全夫婦和包含楊邴淇的兒女,總共6個人擔任代表人的6間公司,都持有理銘開發的的股份,全部起來股份高達57%,顯見益昌集團對寡婦樓建商理銘在股東會上有絕對的影響力。

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對於吳崢的揭露則回應「皆為不實臆測,穿鑿附會,如再有不實影射,將採取法律行動。」

律師林智群昨晚於臉書分析,「聽說新竹市政府要告吳崢,說實話,吳崢那個文章內容都是網路公開資料,都有查證,建商跟市長關係扯不清,這個事情又涉及公共利益,是可受公評之事,告不成的。到時候又變成法院認證,反而難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遭指控與建商有對價關係  竹市府:再有不實影射將採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