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捐贈罕見「波口鱟頭鱝」當標本 海洋館解剖後驚呆:要申請世界紀錄
台灣海洋藝術館,在9月26日收到漁市場捐贈的「飯匙鯊」,解剖後發現肚子裡有11隻寶寶,館方創辦人直呼要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圖/「台灣海洋藝術館」提供)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俗名叫做「飯匙鯊」的波口鱟頭鱝(音奮),長相相當奇特,外型像鯊魚又像魟魚,背上還有形似恐龍的背鰭,已經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入「紅皮書極危物種」,但在台灣還未被列入保育。台灣海洋藝術館在昨(26日),收到南方澳漁市場捐贈的「波口鱟頭鱝」,體長210公分,是台灣見過最大的波口鱟頭鱝,解剖後體內竟有11個寶寶,讓人看了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 人被「腰斬」還能復活?醫師揭35年前超鬼手術 網友看毛:神乎其技


台灣海洋藝術館收「飯匙鯊」!解剖驚見11隻寶寶 創辦人:申請世界紀錄
被漁市場捐贈的「波口鱟頭鱝」,體長210公分,是目前台灣見過的飯匙鯊裡面,體型屬於最大的。(圖/「台灣海洋藝術館」提供)

台灣海洋藝術館在昨(26日),收到南方澳漁市場拍賣官陳進財,捐贈的「波口鱟頭鱝」,希望館方能夠做成標本,未來展出用作海洋教育素材,體長210公分重達107公斤,是目前全台灣見過最大的「波口鱟頭鱝」,藝術館創辦人陳三發直呼很罕見,要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台灣海洋藝術館收「飯匙鯊」!解剖驚見11隻寶寶 創辦人:申請世界紀錄
魚媽媽肚子裡,孕有11隻已經成形的魚寶寶,之後館方將會一同做成標本展出。(圖/「台灣海洋藝術館」提供)

陳三發透露,26日下午館方人員解剖時,意外發現魚的肚子裡共有11隻寶寶,分別為5隻公、6隻母寶寶,而且還是卵胎生。陳三發表示,自已製作魚標本近40年,第一次遇到這種被列為極為物種的魚,而且還是懷孕狀態,未來將會把媽媽跟寶寶一同做成標本,一比一還原用作海洋教育。

更多新聞: 有溫度的殯葬儀式!日本氣球葬「大小球一同升空」 達人揭背後暖心原因